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四川金强男篮打响NBL揭幕战 诸多限制引发非议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5日06:27

  由中国篮协主办、四川省体育局承办的2010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开幕式及揭幕战,今晚7:35将在省体育馆进行。据悉,为支持这一中国篮球新赛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驾临成都坐镇开幕式。开幕式将以舞蹈的形式诠释联赛主题“聚力”,联赛主题曲“年轻没有失败”也将首次开唱,此外,开幕式上还将采用杂技和川剧“变脸”的球队亮相方式,届时,《甘肃卫视》将进行现场直播。

  四川男篮重登大舞台

  今晚的揭幕战由四川金强队对阵广州六穗队,这是四川男篮时隔11年之后在国内高级别联赛中的再次回归。尽管四川队坐拥主场之利,但客场作战的广州队也绝非鱼腩部队。这支由国内名帅张勇军执教的NBL劲旅,刚刚在普宁赛区季前赛上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该队拥有王晶、俞宁这样的前东莞新世纪球员,具备丰富的CBA联赛经验,这是他们首战四川队的重要优势。广州六穗俱乐部董事长陈楚行表示,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是在确保前六名的基础上,争取闯入前四名,乃至取得更好成绩。

  NBL诸多限制引非议

  在NBL联赛今天开幕之际,联赛的一些运作机制也陆续曝光。据说在外援选秀环节中,许多球队均有苦难言,因为赛事组织者垄断外援选秀的做法,不仅限制了更多优秀外援的加盟,同时也容易造成“灰色地带”。一位抵达成都的圈内人士透露称:只有指定的经纪人,才有资格将自己代理的外援送进选秀舞台,并且在使用外援方面,组织者还有诸多规定,如限制外援的身高、限制费用……诸如此类的种种规定,直接将许多优秀外援拒之门外,直接影响了这一新赛制的发展。 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