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精英赛3-1战胜土耳其 假小子拯救中国女排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0:11

  本报讯 “咦,怎么上了一个小伙子?”

  昨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进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队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在第二节的时候,一个理着板寸头的 “小伙子”替下李娟,蹦蹦跳跳地上场了,让在场不熟悉中国女排的杭州观众“大惊失色”。

  这个“小伙子”叫张磊,尽管名字也很男性,但她确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孩子,她是来自上海女排的接应二传。而此番上场,是她在国家队的处子秀。

  在张磊上场前,中国队场上的情况并不算太好,尽管第一局险胜对手,但第二局一上来就大比分落后。张磊上场后,虽然开场首个吊球被对手直接拦防,但此后发挥则是渐入佳境,这个身高只有1.82米的接应二传凭借着迅捷的脚步移动和出色的后排进攻,一下子打得土耳其有些不知所措。在两局多的比赛中,她斩获15分,成为本队第二得分手,中国队也以3∶1拿下了对手。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罕见地同时赞扬了一名球员。王宝泉说,他对张磊的首战发挥非常满意,“在今天一传出问题的情况下,她快速适应了比赛。今后会给她更多的机会。”而土耳其队的主教练也赞扬张磊“扣杀强,反应快,技术完善。”

  对于许多女排球迷来说,此前熟悉张磊多半是因为她奇怪的发型,板寸头、杨梅头、莫西干头……在女排姑娘中,她“稀奇古怪”的发型绝对引领这支最潮女排的时尚。但对于她的球技,很多人可能没什么印象。这并不奇怪,因为在这支平均年龄22岁的中国女排中,今年已经25岁的张磊虽然岁数不算小,但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兵。因为个头的限制,在2009年之前,她从未入选过国家队和国青队集训,甚至当年连上海市青年队都将她拒之门外。而在2009年3月入选国家队后,她也一直是个“铁板凳”,从没获得过一分钟的上场时间。

  但大器晚成,经过多年联赛的磨砺,如今的张磊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好的接应二传,是上海队的进攻核心,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威力不亚于老女排的周苏红。而在国家队,她也抓住了难得的上场机会,成功上位。对于还在板凳上苦苦等待机会的浙江女排的罗瑜来说,张磊就是一个最好的榜样。本报记者 王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