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张磊替补出场中国女排3-1土耳其 精英赛获2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6月04日22:18
惠若琪王茜
张磊
啦啦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浙江杭州站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队与欧洲劲旅土耳其队狭路相逢。结果,中国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对手,豪取两连胜,四局具体比分为26-24、18-25、25-20和25-20。>>祝贺中国女排取得两连胜!

   两队在上周的漯河站交手过一次,当时中国队完胜对手,但是对方的内斯里汗实力雄厚,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4号惠若琪、14号陈丽怡,副攻12号薛明、15号马蕴雯,接应10号李娟,二传8号魏秋月和自由人9号王茜。

   首局比赛,李娟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率先拿到第一分。随后惠若琪在四号位的进攻、陈丽怡的平拉开以及马蕴雯的背飞相继建功,中国队5-4领先土耳其。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6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连得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6。中局阶段,两队的一攻成功率较高,比分交替上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12领先。暂停后,中国队进攻受阻,被土耳其队连得三分,关键时刻薛明的拦网建功,中国队20-17继续领跑。局末阶段,两队打得较为胶着,比分从20平一直战至24平,关键时刻薛明三号位轻吊得手,中国队25-24拿到局点,随着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26-24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0-2落后,不过薛明的三号位快攻、拦网,陈丽怡的发球以及惠若琪和薛明的双人拦网连续得分,中国队4-2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两队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7-8落后。暂停后中国队一传连续出现失误,土耳其队连得四分以12-7拉开比分,关键时刻魏秋月的发球建功,中国队连得四分马上换以颜色。12-14后两队各得两分,中国队以14-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土耳其队连得三分,中国队由张磊替下李娟,不过这并没有摆脱中国队的颓势,随着张磊的调整攻被拦死,土耳其队将比分拉开至22-15。之后土耳其队没有给中国队机会,以25-18扳回一城。

   第三局,两队在短暂胶着后中国队依靠对手的失误、张磊的轻吊、发球连续得分,从而以8-5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陈丽怡的四号位吊球、薛明和魏秋月的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10-6拉开比分,随后土耳其队展开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5平,胶着时刻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张磊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中国队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并以20-15扩大战果。局末阶段,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随着张磊三号位快攻打成,中国队以25-20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开局两队战成3平,随后薛明的发球轮中国队连续得分,并以6-3拉开比分。中国队领先的情况下,张磊和惠若琪进攻受阻,被土耳其队连得四分以7-6反超。不过关键时刻,她们再次失误,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连得两分,以10-7拉开比分,中局阶段,两队分别打出自己的特点,中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两队在短暂相持后马蕴雯的拦网、背飞接连建功,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14。局末阶段,中国队继续强势发挥,随着薛明三号位单人拦网得分,中国队24-17拿到赛点,在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手后,中国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5-20,从而以3-1力擒土耳其,获得两连胜。(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排取得两连胜!
本站中国队发挥非常出色!
希望中国队能够最终夺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