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中国女排夺冠仍暴诸多问题 王宝泉道出最大烦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6日03:39
惠若琪王茜
王宝泉
周苏红汤淼

  华奥星空杭州6月5日电(记者 李旭)四国女排精英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以三战三胜的成绩获得冠军。但主教练王宝泉认为,比赛中还是暴露出球队很多问题,“尤其是老队员的伤病是困扰教练组的最大难题。”

  漯河与杭州两站一共6场比赛,中国队5胜1负。王宝泉认为收获很大,“球队在技战术方面以及运动员的心理上都得到了磨练。”但同时,也暴露出许多问题,“首先是一传方面还是要提高;另一个两个年轻主攻起伏比较大,碰到困难的情况下、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如何变化还要进一步打磨。”

  其中,王宝泉最为担心的还是老队员的伤病问题,“困扰教练组的最大难题。”正是由于身体有恙,魏秋月缺席了漯河站,为了帮助球队找回信心,她在一个多礼拜没有正常训练的情况下坚持打完杭州站三场球。

  除了魏秋月,队中很多老队员都带着不同程度的旧伤。漳州封闭集训后期上量,李娟、薛明、马蕴雯、张娴、魏秋月等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而导致训练无法正常进行,结果上量两周后就不得不对这些老队员“开小灶”。主力自由人张娴在漯河站打了一场比赛后,颈椎伤病复发,不仅缺席杭州站,也将无缘紧接着的瑞士精英赛。

  如何在“三从一大”的要求下做到与科学训练要结合,尽量减少伤病是教练组亟待解决的难题。对此,王宝泉也有了一定的体会,他说:“主要还是从两个方面着手,首先是区别训练,特别针对老队员有特定的训练方式。另一个就是增加力量,注重受伤部位附近的小力量。此外,就是注意调整伤病。”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