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结束 “王家军”斩获首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6日04:47

  本报杭州6月5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为期3天的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比赛今晚在黄龙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与古巴女排的角逐中以3比1险胜,以全胜战绩折桂,这也是王宝泉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以来带队收获的首项国际赛事冠军。

  中国女排吃尽苦头

  在上周的漯河站角逐中,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古巴女排,但今晚的“黑橡胶”判若两队,4局的较量让中国女排吃尽苦头。王宝泉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在接应位置上用上海小将张磊取代天津籍的李娟,其余位置是主攻手陈丽怡、惠若琪,副攻手薛明、马蕴雯,二传手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中国女排在第1局战至28比26才以微弱优势拿下,双方在第2局也战至26比24才能分出胜负。连输两局的古巴女排从第3局开始发起猛攻,而中国女排则在副攻位置作出调整,由徐云丽代替薛明,但最终还是以23比25丢掉一局。

  在第2局因为失误过多而被王一梅替换的惠若琪重新登场,她在第4局中发挥正常,协助中国女排以16比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惠若琪的重扣让中国女排以24比23手握“赛点”,但古巴女排顽强地从24平一直战至27平,此时陈丽怡的拦网先得1分,而古巴女排出现失误,29比27,中国女排艰难地奠定胜局。

  基本达到预期效果

  “这次比赛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就是锻炼了队伍和考察对手,没想到的是魏秋月在漯河站不能上场,当时的压力确实有点大。”王宝泉赛后坦言,自己即将第一次带队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与不少对手都是第一次交锋,所以心里没底。结束了杭州站的角逐后,中国女排将从上海直飞日内瓦,参加本月8日在蒙特勒举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