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女排精英赛中国力克古巴 冠军对王宝泉意义重大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06日11:51

  据新华社杭州6月5日体育专电 以3∶1击溃状态回勇的古巴,中国队在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上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执教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对中国队具有特殊意义。

  古巴队在上场比赛3∶0横扫多米尼加队,信心有所回升。而上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张磊继续出现在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

  比赛开局惠若琪的一传失误和卡尔卡塞斯凌厉的强攻让古巴队迅速以4∶1超出,张磊等人的扣球让中国队追至4平。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后,反而被古巴队连得四分以25∶24反超。关键时刻中国队凭借对手的失误和马蕴雯的发球连得两分以28∶26险胜。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的进攻灵活多变,虽然古巴队的强攻给中国队很大的压力,但自身失误也给了中国队领先的机会。比赛再次打出24平,卡尔卡塞斯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6∶24艰难胜出,以大比分2∶0领先。

  然而第三局中古巴队的网上实力开始显露,中国队的强攻被遏制,特别是对手的发球攻击性很强,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虽然中国队一度连得五分以20∶19反超,但最终还是23∶25失利。

  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重新将薛明和惠若琪换上。古巴队的强攻继续给中国队带来压力。虽然网上实力弱于对手,但中国队的防守十分顽强,双方一直从24平打到27平,最终陈丽怡的拦网和卡尔卡塞斯的失误让中国队以3∶1的总比分收获了冠军。

  本届比赛中,中国女排亮点频出,令球迷对中国女排今后的表现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