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牛津女”亲手测量 横渡太平洋需要划250万桨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07日05:30

  好好的伦敦富人区不住

  玩了10年全职户外冒险

  在牛津大学读书时,萨维奇代表牛津校队参加过和剑桥大学的传统赛艇比赛,之后她成为一家金融咨询公司的高级经理兼投资银行家。

  拿着高薪,住在伦敦郊区的富人区,安逸的生活安不下萨维奇的心,一次火车旅行后,萨维奇说:“我意识到生命的意义并不是安逸享乐,你应该走得更远。”2001年她开始了全职户外冒险活动,很快就玩大了,2006年用103天完成了划船横穿大西洋,然后准备划得更远。

  2008年5月25日,萨维奇从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开始穿越太平洋。99天后到达夏威夷,再过104天达到南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最后一段是向终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冲刺。上岸后,萨维奇发现有上千人在港口迎接,“我至少握了1000只手,我觉得自己突然间多了5000多个朋友。”她在博客上写道。

  

  吃干果、坚果和肉干

  唯一的蔬菜是种在小锅里的豆芽

  这是安逸的金领生活体会不到的乐趣,而在茫茫大海里划桨250万下,也不是一般人吃得消的。

  萨维奇在船上喝的是用海水净化器制造的淡水,只能吃干果、坚果和经过冷冻的肉干,惟一的新鲜蔬菜是在一口小锅里

  种的豆芽。到了第一站夏威夷,有人给她送去一袋水果,萨维奇说:“我马上如狼似虎地把它们干掉了!”

  一路上天气很帮忙,没遇到什么风浪,但是萨维奇一大意差点让自己的远大计划泡汤。那次她把船下了锚,自己跳下海游泳。谁知道船逐渐漂移,越来越远,萨维奇在后面游泳狂追了半天才赶上。“我以为自己肯定赶不上船,死定了。”萨维奇回忆说,“那真是太蠢了,以后再也不敢这么玩了。”

  这次远航,当然不只是玩,萨维奇希望以此引起人们对环保的重视,少用不环保的垃圾袋,减少对海洋的白色污染。

  这段冒险结束,宣传还要持续,刚上岸,她就说:“我已经迫不及待准备下一次出海了。”当然,在这之前,萨维奇说要好好享受一下,洗个热水澡,在舒服的大床上美美睡一觉,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在船上用小桶和勺子洗澡的感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