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半程七战均不胜 数据把脉卫冕冠军为何难安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9日00:12

  在赛季初,没人想到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会在中超联赛里如此狼狈,7场不胜的战绩让所有人都在问:国安到底怎么了?目前这样的结果是无数的细节积累而成,我们也可以通过数据等方面来为国安“诊诊脉”。

  人员  过剩到紧缺

  联赛伊始的时候,国安队最大的骄傲和最大的烦恼都是:球队人员太充足了,似乎舍弃谁都会引发一阵心疼,但到间歇期前客场与深圳队比赛时,国安队已经没有了这么充足的底气:前往深圳的18名球员中,还包括有薛飞、姚爽这样名不见经传的小将。

  谁最累?乔尔场场不落

  从亚冠到中超联赛,国安队的阵容场场不同。老帅洪元硕似乎有意要将学习贝尼特斯进行到底,这位前利物浦主帅拥有着99场连续轮换的疯狂纪录,不过,当时“红军”面临的是四线作战。

  11场中超联赛加上7轮亚冠比赛,国安队共有24名球员获得出场机会。最忙碌的人当数乔尔:18场比赛里,乔尔场场不落,14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4次替补出场。国安队本赛季不会有“全勤”队员了,但最起码在这18场比赛里,乔尔每场都为球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澳大利亚人目前有3个中超进球和3个亚冠入球,是球队取胜的关键。此外,乔尔积极的拼抢和不服输的精神也受到球迷的肯定,国安队内甚至还开展过一次“学习乔尔精神”的活动。

  从出场记录不难看出,一方面乔尔对球队贡献巨大,另一方面国安锋线已经离不开乔尔这把尖刀。目前,中超很多球队都需要外援前锋攻城拔寨,在奥托迟迟不能进入状态的情况下,难为了乔尔独力支撑锋线。

  谁最闲?路姜只露两面

  乔尔是这18场比赛中最“忙”的人,而路姜无疑就成为18场比赛中最“闲”的人:路姜只获得过两次替补上场机会,一次是在客场与川崎前锋队的比赛时,他第89分钟替换闫相闯上场。另一次就是客场挑战城南一和的比赛,路姜第77分钟换下了王长庆。

  如果只看出场次数的话,路姜与本赛季已向教练员身份转变的陶伟一样,但陶伟的两次被换上场分别在第62分钟和第65分钟,显然比路姜获得的亮相时间长。更让路姜郁闷的是,客场与城南一和队比赛时,他被换上场后出现失误,直接导致了国安队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从那场比赛之后,路姜就被打入冷宫。或许,路姜本赛季可能就会一直这么“闲”下去了。

  谁最冤?杨昊成替补王

  最忙最闲两个极端中间,是庞大的“平均数”群体。通过数据比对可以发现,24名队员中有不少是出场过10次以上:徐云龙出场15次(其中1次替补),杨智、罗斯、马季奇、闫相闯、周挺都是出场16次(含替补出场次数),奥托出场15次(4次替补出场),黄博文出场14次(2次替补),张永海出场10次(1次替补),瑞恩和王珂都是出场9次……其实从这些数据看,国安队的主力框架非常明显,但一些队员在状态正好的时候被轮换,难免就会遭到外界诟病。

  此外,从数据表中可以看出国安队的“替补王”:杨昊目前出场8次,其中6次都是替补登场。杜文辉、王长庆和王晓龙替补出场的次数都要大于他们首发出场的次数。不过在替补中“称雄”的还是杨昊,这位去年在国安队和国家队都表现出色的后腰转身变为“替补王”,确实让人想不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