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评分:李娟老而弥坚得报恩 陈丽怡愈发少年老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6月09日05:21
[点击看组图]
瑞士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双人拦网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鸣锣开战,中国女排首个对手是曾获欧锦赛冠军的波兰女排,结果经过三局较量,中国队继去年6月9日这一天战胜波兰队后再次以3-0的相同比分扼杀对手,同时这也是王宝泉率队首次出国征战所取得的第一场国际比赛胜利。本场比赛,由于魏秋月的巧妙传接,中国队各个进攻点位都得以正常发挥,但一传不稳依然困扰球队在此后的发挥。>>您觉得谁的发挥最出色?

  惠若琪:7.5分

  首局12-8领先之时率先直线进攻得手,随后大斜线制造打手出界再得一分,惠若琪本场与波兰队比赛充分利用对手拦网起跳速度较慢的弊病,坚持以速度迎前压制对手;而在次局由于中国队一传在多数时间里都无力撑起,因而可看出惠若琪在以一敌二的调整攻一环也以手型变化和力量优势加以应对,加之本身球风就无畏无惧,极强的进攻欲望和自信心也令其多次在比分关键时刻上演突击好戏。次局10-12落后之时与薛明配合双前快战术进攻得手,而后利用超手进攻将比分追至13平,20平时再次以四号位拉开进攻得手,包括次局局点时的发球直接破攻均以一己之力助中国队打出最后胜势。

  陈丽怡:8分

  本场比赛,陈丽怡继续以自身特点的运用加以应对波兰女排的高大拦网,即在对手对其拦防尚未到位之时以速度优势快速穿越,而在对手网前已然形成拦网阵势时以手型变化辅以打手出界抑或直接造就对手破坏性拦网,由于对手对其了解尚浅,陈丽怡讲求技巧的进攻方式在这场比赛发挥得游刃有余。而除了进攻一环,在网前处理小球的能力也看出陈丽怡在天津女排练就的过硬功夫,首局前段与对手网上争球过程中直接推攻过网就显露出随机应变的能力。但其在次局开局发球直接得分良好形势下却随之再次发球直接下网及第三局9-7领先时对后排传球未能把握落点直接进攻下网均看出其还须在自控力上进行掌控。

  薛明:7分

  薛明与欧美球队交手,力量不足一直是其一大弊端,本场与波兰女排较量,其在比赛前段就有所显露,但好在其自我调整能力极强,通过速度优势还是恰到好处弥补了这一先天不足。首局中段薛明三号位短平快进攻及第三局前段在对手连续追分过程中的前快得手均令球队暂时摆脱危机。而次局17-16领先之时对对手一传直接过网探头机会直接辅以拦网得手也显示出其经验所在。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则在于薛明身为副攻在前排的全面技术还不够完善,特别是客串二传传球方面,首局局点就是在此环节再次出现持球的低级失误,而这样的拙劣表现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国精英赛中就曾有过,这也是薛明务须完善自己技术的关键所在。

  马蕴雯:8分

  身为二点攻大副攻一职,马蕴雯在本场与波兰女排比赛中发挥可圈可点,首局开局便利用自己标志性的两记背飞迅速将落后比分追至5平,随之发球又是直接得分,中国女排首场比赛就能赢得良好开端与马蕴雯的上佳表现密不可分;而次局15-14关键之时与魏秋月联袂拦网直接封死对手进攻及21平胶着比分之时背飞得手均是在双方对持阶段力助球队占得心理胜势。虽然在第二局中国队一传多次出现险情,魏秋月战术组织相对较少,但马蕴雯在有限的几次背飞进攻中也没有白白浪费难得机会。而在第三局13-8领先之时的发球直接得分也显露了其发球冲击能力较强的一面。

  李娟:8分

  中国女排能够时隔一年再次以3-0完胜对手波兰女排,李娟在本场比赛的作用显而易见。开局第一分就是其率先在三号位进行小强攻突破得手所得,此一分也是王宝泉率队首次参加国际比赛所赢得的第一分。而李娟此后也不负恩师厚爱,以自己的上佳发挥为这场新女排的首秀赚足了眼球,特别是其在二号位定点进攻的能力在此役对手面前极具杀伤力,首局8-6领先之时两次在此位置成功斩分,而18-13之时的后攻得手及次局配合的前交叉进攻造成对手打手出界和19平时的再次二号位进攻得手均显示了其老而弥坚的良好作为。

  魏秋月:8分

  首局在右翼进攻较为顺畅的状况下,只要一传到位魏秋月就毫不犹豫组织二、三号位战术进攻,此举也令李娟及两位副攻马蕴雯及薛明的掘分能力得到体现,而在对手加以在此位置重点布防时,魏秋月也能及时洞悉迅速将球甩到四号位安排惠若琪及陈丽怡利用高度和速度优势迎前攻击,本场比赛,魏秋月很好贯彻了中国队快速多变战术主旨,虽然在第二局一传无力撑起使战术传接受到影响,但魏秋月在此局后段还是利用经验与对手予以周旋,特别是18-17领先一分之时的二次球进攻得手极大稳住了军心,也看出其在关键时刻定军心的效用。

  王茜:6分

  首局3-2领先,王茜一传直接失守;次局5-4领先时对对手下网急坠发球估计不足,致使接发球第二次直接失误,随后一传也不能保障直接到位,而次局多数时候中国队之所以一味只能依赖四号位勉强下球,全在于一传无法正常输送,其中主接一传的王茜应负有很大责任,而由于其一传无法撑起重任,不得不由李娟及惠若琪相互进行掩护,此举大大削弱了二人的进攻效率。本场比赛,王茜不仅一传令人无奈,后排防守也表现极度失常,首局11-6时对对手打手出界判断失误,防守途中脚步未能跟进,造成无法及时防起;次局14-13领先时对对手直线进攻也由于手感欠佳再次失守。王茜状态难以改观将会对中国队此后比赛影响颇深。(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战报-中国女排3-0完胜波兰 瑞士精英赛王家军获首胜
  分析-完胜波兰价值在于磨合 女排首发陈丽怡存在缺陷
     嫡传弟子李娟首发意料之外 全能发挥引张磊艳羡
  点评-黄子忠:中国女排需要交学费 王一梅恐被边缘化
     官网:中国女排没有遭遇挑战 遗憾王一梅未出场
  解读-评分:李娟老而弥坚得报恩 陈丽怡愈发少年老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娟这场比赛发挥的很不错!
陈丽怡得到锻炼,一定会进步!
期待中国女排能够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