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贝尼特斯沿用穆帅经典 三冠王无变革仅改两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09日10:26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迅速敲定了贝尼特斯,一方面是眼下的确也没什么更好的人选可供国际米兰挑选,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贝尼特斯确实是最适合接任穆里尼奥的那个人。毕竟贝尼特斯与穆里尼奥在指导思想和战术打法上都极为相像,选择贝尼特斯就能最大限度地保持三冠王的延续性。

  在指导思想上,穆里尼奥与贝尼特斯都可以归结在一个字上:守。虽然针对不同比赛不同对手,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也会在战略上做出其他调整,但他们的执教理念归根结底还是守,防守是比赛的生命。首先保证不输球,然后才是找机会击败对手,贝尼特斯在这一原则上跟他的对头穆里尼奥几乎是师出同门。有意思的是,穆里尼奥在对付巴塞罗那屡屡成功,但在遇到贝尼特斯的利物浦时却总是吃瘪,一个根本问题就是巴塞罗那这样追求进攻的球队恰好能让穆里尼奥防守反击的策略发挥到极致,但贝尼特斯跟穆里尼奥同是“守字辈”,两支老虎不出洞的球队“狭路相逢”,那就只能将命运更多交付给老天来裁决了。因此如果说足球有攻和守两个流派,那贝尼特斯、穆里尼奥和卡佩罗就是当今足坛“守派”的三大高手。在穆里尼奥为国际米兰打造了守字当头的基础后,贝尼特斯无疑是将其继续发扬光大的最佳人选之一。

  在战术打法上,贝尼特斯也会沿用穆里尼奥为国际米兰构建的战术框架。上赛季国际米兰主要采用的战术打法是4-3-1-2和4-2-3-1,而4-3-1-2主要用来应付联赛,在冠军杯上蓝黑军团更多采用的是4-2-3-1这套阵型。当然,阵型是死的,人是活的,前任AC米兰主帅莱昂纳多喜爱的阵型同样类似4-2-3-1,但莱昂纳多允许前锋不回防,而穆里尼奥的4-2-3-1则赋予了边锋很重的回防任务,埃托奥和潘德夫都需要不停地回撤到后防线附近参与防守,因此有时候国际米兰的4-2-3-1看上去更像是6-2-1-1。

  贝尼特斯在利物浦也主要采用4-2-3-1的打法,而且其要求跟穆里尼奥也是如出一辙:他的4-2-3-1同样讲求对对手空间的压榨,双后腰是中场屏障,而两翼则是攻防的重点,进攻时边路传中所占分量极大,防守时两名边锋则要不停地予以对手阻击,例如贝尼特斯希望从利物浦带到国际米兰的荷兰边锋库伊特就是不吝体力拼抢积极的边锋典范。当然,贝尼特斯毕竟不同于穆里尼奥,在用人方面贝尼特斯也会有自己的选择。例如马斯切拉诺就是贝尼特斯点名的球员,阿根廷队长将成为国际米兰新的中场核心,对于这一变化蓝黑军团必须主动去适应。

  但在其他方面,国际米兰几乎用不着改变。后场蓝黑军团几达极致,除非麦孔转会,否则国米主力防线不会有任何变动,中场坎比亚索和斯内德的地位也很稳固,米利托则相当于利物浦的托雷斯。在两任主帅战术要求如此相近的情况下,国际米兰甚至几乎不需要在战术上做出根本性的调整,只要在细节上适应贝尼特斯的具体要求,就可以顺利从穆氏国米转型为贝氏国米。改革?是没有的,但这保证了三冠王的延续性,也减轻了球队与新主帅磨合所难免的阵痛。

  国际米兰新赛季预计主力阵容(4-2-3-1):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萨穆埃尔,萨内蒂;马斯切拉诺,坎比亚索;埃托奥,斯内德,大卫-席尔瓦(库伊特);米利托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