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巴拉克蓝军生涯回顾:致狂人下课 五亚王新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6月09日21: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英超豪门切尔西官方宣布,中场大将、德国队长巴拉克将于本月底正式成为自由球员。至此,巴拉克在斯坦福桥效力4个赛季后,告别切尔西俱乐部。

  巴拉克能够加盟切尔西,完全是老板阿布追求欧冠的产物。2006年夏天,阿布钦点巴拉克和舍普琴科,值得一提的是,巴拉克没有花费切尔西一分钱,德国队长以自由球员身份来到斯坦福桥。在引进巴拉克和舍普琴科后,阿布和穆里尼奥之间的矛盾公开化,因为狂人阵容中不需要这两名巨星。

  06-07赛季,巴拉克各项赛事为切尔西主场46次,首发达42次之多,攻入7球完成7助攻;据英国媒体透露,巴拉克能够成为切尔西主力,完全是穆里尼奥向阿布妥协的结果,正式德国人的介入,使得狂人两年打造的4-3-3阵型成为鸡肋。那个赛季,切尔西欧冠半决赛被利物浦淘汰,英超冠军被曼联夺得,一个赛季下来,切尔西仅仅拿到足总杯一项冠军。很明显,这是一个让切尔西老板阿布失望的赛季。

  由于穆里尼奥和阿布之间的矛盾持续升级,终于在2007年9月份的一场欧冠比赛后爆发,俄罗斯富豪解雇穆里尼奥,格兰特匆忙上任救火。由于饱受伤病困扰,巴拉克并没有打多少比赛,一个赛季下来,仅为切尔西出场27次,不过还是完成9球1助攻漂亮的数据。需要指出的是,那个赛季巴拉克点背到极点,先后随切尔西夺得社区盾、联赛杯、英超和欧冠四个亚军,然后随德国夺得欧洲杯亚军,前前后后共摘得五项亚军,2002年四亚王继续升级!

  08-09赛季,切尔西在斯科拉里的率领下,巴拉克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替补球员,赛季中期,巴西人因执教成绩糟糕而下课,希丁克接任,德国队长重新变为主力球员。那个赛季,巴拉克为切尔西出场46次,攻入4球完成4助攻。由于斯科拉里执教期间失分太多,希丁克最终无力回天,仅为切尔西带回一个足总杯冠军。

  09-10赛季,切尔西主帅又换成安切洛蒂,在意大利人的手下,巴拉克如鱼得水,尤其是埃辛受伤后,德国队长成为切尔西的主力球员。最终帮助切尔西夺得英超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这也是切尔西建队105年来首个双冠王。悲剧的是,在足总杯决赛中,巴拉克被博阿滕铲伤,无缘南非世界杯。由于巴拉克想续约两年,然后在2012年欧洲杯后退役,但切尔西只提供一年合同,双方均不让步,最终分手。

  需要指出的是,巴拉克在切尔西期间完成13个亚军,正好与他的球衣号码相同;此外,巴拉克还创造一个记录,完成包括世界杯、欧洲杯、欧冠等主流赛事亚军全满贯尴尬纪录。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