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荷兰女排打出8-2得分高潮 中国队险遭阴沟翻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6月10日07:31
[点击看组图]
惠若琪
组图:惠若琪进攻凶狠无比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展开次日较量,中国女排面对荷兰女排挑战再次以3-0完胜对手。纵观整场比赛,特别是第二局在大比分领先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后而不轻易言退,预示出了现今这支新女排队员在心态把握上的渐趋成熟一面。

  首局后段顺利拿下后,次局开局中国女排又是率先以5-3占得先机,显然此时场上顺风顺水的形势让年轻的女排姑娘们一时有些飘飘然,而荷兰女排毕竟具备较强实力,依靠进攻及中国队无谓失误在中局阶段就将比分追至12平,而能在此一阶段荷兰队打出一记8-2的得分小高潮,也与中国队关键时刻心态有所放松、精力不够集中有关。

  以往中国女排固有弊病就是比分领先状况下一旦被对手反超则心理压力剧增,导致全队上下受其株连最终直接造成崩盘的后果,亚锦赛与泰国女排一役就是源自于此,在率先拿下首局后,面对对手之后在较量中的极力反扑自乱阵脚,而其实这种责任完全出在自身,并不单纯只是技战术如何运用的问题,彻头彻尾是心态受到打击而没有了比赛斗志。

  从本局比赛起起落落可以看出,虽然中国女排目前也有青涩一面,但在面对对手这种追分架势下并未轻易放弃,而是一分分与对手相磨,直至对手彻底崩溃从而取得最终胜利可以看出,王宝泉带来的天津女排效应确实在这支新女排队伍里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