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率恒大冲A邀美国女排对抗 “郎旋风”再掀高潮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2010年01月12日11:09

  自从郎平担任恒大女排主教练后,她在广州掀起了一股“郎旋风”。在冲A已基本定成局的情况下,郎平又邀请来美国女排,将在2月2日与恒大女排进行一场中美女排对抗赛。现由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对阵先前执教过的美国女排,“郎旋风”又将掀起新的高潮。

  冲A已成定局

  在击败云南队豪取9连胜后,恒大女排一只脚已跨入了“甲A”行列。在执教了中国国家队、美国国家队之后,郎平又在自己的履历中增添了俱乐部执教的光辉一笔。

  在1月9日击败云南队后,恒大女排以积27分的战绩领跑女排甲B联赛,成为目前甲B联赛惟一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目前有希望争夺两个“升A”名额的球队有4支,除了恒大女排外,还有山东、云南和广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联赛排名第二的山东队仅积22分,后面三场比赛全胜最多积31分,广东和云南如果后面全胜,最多可以积29分。这意味着恒大女排只要再赢3分,达到30分的积分,就可以至少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下个赛季的甲A。

  恒大女排还剩3场比赛,如果今晚能够客场战胜广东队,恒大将提前锁定一个甲A名额。“恒大女排是一支新球队,组队两个月就参赛,有点压力,也有动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还有3场比赛,我们将在后面的比赛中赛出水平,来回报大家的关心和厚爱。”郎平说。

  迎来中美对抗赛

  郎平的个人魅力,以及前女排国手的加盟,已经让恒大女排成为整个女排联赛最为独特的风景线。但郎平并不满足于此,由她牵线搭桥邀请来正在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美国女排,于2月2日和她执教的恒大女排来一场中美对抗赛。

  即将来访的这支球队正是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美国队,队中有大部分主力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由曾率领美国男排力夺奥运金牌的功勋教练麦卡琼带队,水平不容小视。一边是郎平曾经执教过的美国女排,一边是郎平现执教的恒大女排——在说起这场比赛时,美国驻广州总领事彭瑞德显得左右为难:“郎平,你是前任美国队主教练,你的女儿也在美国读书,作为一个美国人,我真不知应该支持哪一边?”

  对于即将到访的新一届美国女排,郎平的评价是“很有潜力,水平很高”。“我认识其中的6个人,她们都是非常有潜力的选手。”郎平说,“恒大女排的优势是,老队员多经验丰富,而新组建的美国队,她们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队员普遍身体条件良好,力量很大。对于比赛结果,现在还不好说。”

  据郎平介绍,美国女排将于1月28日抵达广州,先与结束联赛的恒大女排打两三场教学对抗赛,2月2日在能容纳9000人的广州体育馆进行一场正式比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