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辽宁日报:变了味的赛艇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8:21

  赛艇是在户外进行的一项水上运动,它被公认为是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体育项目之一。也正因如此,世界上几所知名大学之间都有着江河赛艇的传统。

  1999年,北大和清华之间的赛艇比赛也拉开序幕,然而这个号称要“持续百年”的赛艇对抗赛,却在今年悄无声息地被取消了。

  遥想当年,第一届纯粹是娱乐性的,就是学校自己的一位老师做教练,队员也是在校内挑选临时组成的。 1999年7月28日在北京昆玉河上的比赛,北大赛艇队胜出。

  北大的胜出对清华触动很大。当年,清华聘请了国家级赛艇教练李荣华和赵卫星执教赛艇队,随后在校内展开大规模的选拔。第二届赛艇对抗赛,清华赛艇队以较明显的优势获胜。

  随后,竞争愈发激烈,两校竞相招收体育特长生,比赛娱乐性淡化,竞技性增强,甚至两校的赛艇队开始像专业队那样,展开长期封闭训练,两校每年的投入近百万元。比赛逐渐变味,甚至,两校参赛选手的资格问题比赛事本身还要吸引眼球。最后两届,两校竟然分别因为有选手不符合参赛资格而被取消成绩。比赛到了这个地步,想再继续办下去确实有点难。赛艇对抗赛之所以夭折,就是两校太计较名利,太看重胜负,本来好好的一个校际赛艇对抗赛,结果搞得乱七八糟,当事双方真该就此好好反思反思。

  □黄 岩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