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完胜 惠若琪星光乍现(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6:03
  惠若琪扣球/新华社

  本报讯 (记者孔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欧洲劲旅荷兰队,赢得两连胜,小将惠若琪闪耀蒙特勒。

  首战胜了波兰队,中国女排心气儿很高。今晨面对荷兰队,她们无所畏惧。荷兰队有攻击型大接应弗莱尔压阵,整体实力不弱。当然,这并不是实力最强的荷兰队,因联赛刚结束不久,荷兰队状态不是最好,来自各俱乐部的国手配合也不是特别默契。此消彼长,状态正佳的中国队无疑占据了上风。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小将惠若琪冲击力很强,她的尖叫和气势,让人们联想到当年刚出道的弗莱尔。正是凭借惠若琪的反击,中国队以25比19拿下第一局。

  惠若琪与马蕴雯的拦网相继奏效,荷兰队十分被动。由于小将陈丽怡身材不高,被对手在网前封杀,荷兰队追至12平。还是惠若琪的反击与后攻,再度打开局面,中国队以25比20再拿一局。尽管一传并不是很好,但中国队依然保持了强劲的攻势,徐云丽准确的拦网频频奏效,中国队以15比7大比分领先。孤注一掷的荷兰队仅凭借攻击性发球,居然追至18比19,这也体现出中国女排年轻一代的不稳定。幸亏魏秋月组织出有效快攻,中国队以25比19拿下整场比赛。

  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说:“两场球下来,我们的失误都比较少,今天对手打得比较慢,我们的拦网还不错。全队的进攻方面,惠若琪和陈丽怡都表现很好。”荷兰队的12号接应弗莱尔今天有点被中国队抑制住了。王宝泉说:“昨天她是大力跳发球,今天是跳飘发球,发球质量都不错,她的进攻质量也很高。我要求队员们针对她做好一传和防守,同时还要把自己的进攻打活。”

  此外,美国队3比1击败德国队,俄罗斯队以3比0横扫日本队。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时,中国女排将迎战古巴队。J087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