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女足对手

美国女足传奇:中国玫瑰令人失望 盼她们早复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6月11日00:0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6月10日发自约翰内斯堡)作为昔日美国女足队长,朱莉-福迪一共代表国家出战271场,是女足运动历史上里程碑式人物,现年39岁的她在退役后担任ABC/ESPN足球解说,今天上午在参加FIFA赞助商活动期间,她接受了搜狐体育独家专访,就女足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尤其对中国女足的日渐衰落表示担心。

  搜狐体育:您如何看待女足在全球的发展?

  福迪:我觉得现在女子足球正在稳步发展,看到这种局面我很高兴。在美国女子足球曾今风靡一时,同样在中国也是,但是在其他国家,刚才我跟朋友也在聊法国,在那里女足也很受欢迎,在巴西也是。很多以前不重视女足的国家也开始关注这项运动,比如南美,我也希望南非开始重视这项运动。所以我们可以说,现在正是时候。

  搜狐体育:中国女足之间有很多故事,你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所经历的中美故事么?

  福迪:中国队一直都是世界强队,所以我们两队不管是在世界杯还是奥运会上几乎都会相遇,半决赛决赛。最出名的一次是1999年世界杯决赛,中美相遇,当时有9万人在现场观看,我们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中国队获得冠军。但是在过去几年中国队表现不佳,我衷心地希望她们能再次成为世界强队。

  搜狐体育:中国女足没能打进世界杯,而其他亚洲球队异军突起,比如日本朝鲜,你如何看待亚洲女足的进步?

  福迪:亚洲球队越来越强,比如说朝鲜表现尤为出色,她们取得了青年女足世界杯的冠军。还有日本,现在这两支队都很强。中国女足没能取得资格,真的是令人失望,我真的很想在世界杯上见到中国女足,因为她们在世界杯上有如此多的故事。但是,对于美国队而言,现在最大的对手当然是德国队,她们是两届世界杯冠军,她们很强。巴西和挪威同样虎视眈眈,斯堪的纳维亚球队都很强。现在都在普遍变好,但是不清楚为什么中国女足在倒退,就支持女足发展上,不知道中国国内究竟发生了什么,希望她们能回到之前的高水平上。

  搜狐体育:你目前最喜欢的女足队员是谁?

  福迪:我不想说是美国球员,呵呵,但是我还得说是美国队的艾比-瓦姆巴克。

  搜狐体育:那你最喜欢的男足球员又是谁?

  福迪:英格兰史蒂文-杰拉德,踢得好长得帅,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鲁尼也挺喜欢,我喜欢很多英格兰的队员。还有很多,德罗巴,希望他能健康,他不能提南非世界杯太可惜了。但是还有梅西,埃托奥,比赛仍然精彩无限。

  搜狐体育:谢谢

  福迪:不客气。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