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女排三位高妹演精彩补防 薛明扑救失败仍赢掌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6月11日08:17
[古巴暴扣考验中国女排]
古巴暴扣考验中国女排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战罢第三回合,中国女排在与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古巴女排交锋时遗憾以2-3惜败,而通过比分也可看出双方场面争夺的激烈程度,其中,中国女排在第四局关键时刻的一记精彩扑救曾引起现场球迷众多掌声。

  第二局艰难扳平大分后,双方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面对次局落败士气受到影响的古巴女排,中国队在第三局也预想乘胜追击,虽然开局占尽优势,但无奈对手最后关头绝地反击利用中国队过多失误逆转此局。

  随之第四局将中国女排推到悬崖边上,此局必须拿下也才能有赢取胜利的希望,因此全队队员同仇敌忾打出了应有水准,比分也一直处于领先之利。

  然而古巴女排并不愿此局束手就擒,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在落后情况下也与中国队形成比分对峙,而就在比分22-18中国队先于对手领先三分之际,此时中国队防守阵营出现险情,前排队员由于拦网不利,皮球顺势滚落到左侧三米线区域,后排插上伺机防守的惠若琪见势随即迎头防起,但由于距离较远,也只能算是勉强撑起。此时司职前排的陈丽怡眼疾手快极力从边线外艰难倒地将球勾回,而由于仓促间无法掌控手型,此球被滑至网上,第三个补防的薛明虽然同样是跃出涉险扑救,但由于皮球滑落网袋失去规则,还是遗憾未能成功将此球送回对手场地。

  三位高妹虽然未能挽救此球危机,但不遗余力合力防守的场面也引起现场球迷一阵掌声,看得出,在王宝泉天津模式感召下,中国女排姑娘们已经做好了重塑女排形象的准备。(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