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王宝泉赞张磊扯开对手防线 反败为胜得全面训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6:24

  本报讯(记者李睿)从首局的失利,到最后的胜利,中国女排经历了战术、心理上的变化,这场与俄罗斯队的半决赛也让中国队得到了锻炼。

  赛后,主教练王宝泉说:“第一局我们的发球没有发出来,她们的进攻到位率很高。再有我们进攻打得不好。从第二局开始我们着力拼发球,后三局发挥还算平稳。两个副攻打得不错,张磊上场后的快攻和变化也丰富了场上的战术。”这是张磊第一次在本届瑞士精英赛上亮相,张磊上场后没有紧张,正是她灵活的跑动,让对手不知所措,是张磊扯开了对手的防线,让两名副攻有了用武之地,而当副攻吸引了对手的防守后,主攻也迎来了得分的机会。最终的统计中,中国队的两名副攻手和两名主攻手得分均上双,上场两局多的张磊也有9分入账。这也是在近期的比赛中,中国队攻手得分最为平均的一次。

  而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发球也十分出色,俄罗斯队整场发球1分未得,中国队则有12分发球直接得分。虽然首局失利,但队员们没有放弃,坚决贯彻主教练拼发球的战术思想,从源头扼制对手。这一招也十分奏效,一传到位率下降,让俄罗斯队的进攻质量也下降不少,给了中国队更多的机会。

  这场比赛对年轻的中国队是一次全面的考验,反败为胜以及战术上的成功让年轻的中国队从心理上到技术上得到全面的锻炼。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