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强心剂”张磊很够劲 25岁二传手将接班周苏红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6:54

  自从周苏红之后,接应二传这个位置几乎成为中国女排一大痼疾,也成为欧美球队击败中国队的突破口。昨晚在杭州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25岁接应二传手张磊闪亮登场,无疑成为年轻的中国女排的“强心剂”。

  身材仅1.80米的张磊打的是类似于篮球的跑轰战术,跑着打的张磊带动起整支上海女排多变进攻,为上海队两夺联赛亚军立下汗马功劳。由于张磊一传并不是很好,且身材限制了她在网口的威力,不少教练并不看好她。但是,一位行家曾这么说:“张磊是一名身体素质出色的运动员,而且爆发力很好,身体协调性不错。比赛打到关键时刻,张磊的跑攻令人赏心悦目。”

  昨晚,王宝泉在对阵土耳其队的比赛中,终于大胆派出张磊。没想到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张磊丝毫不紧张,散发出球星潜力。第二局中国队以14比18落后时,张磊第一次出场,虽然全队本局失利,但张磊表现有亮点。随后,张磊交叉进攻精彩漂亮,跑动进攻干脆有效。看了很久中国女排软绵绵的进攻之后,张磊的劲脆进攻无疑是“强心剂”。第三局,张磊的强力发球,击溃了土耳其队一传。进攻中,张磊大踏步跑动到位打出精彩背飞,调整攻也掷地有声。理了一头利落短发的张磊,给人就一个感觉:有劲!

  对于特点鲜明的张磊,关键看主帅敢不敢用,怎么用。张磊的处子秀堪称精彩,同时也引起我们反思,一名一传并不是很好的接应二传一旦找到自己的节奏,一样可以给予对手重击。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