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女排夺冠路:小组赛两胜一负 半决赛决赛演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2010年06月14日00:47
[中国女排3-1美国夺冠]
中国女排3-1美国夺冠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精彩落幕,在决赛中,中国女排3-1逆转美国,时隔三年再度夺冠。以下为中国女排夺冠之路回顾:

  小组首战:女排3-0波兰

  北京时间6月9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首日争夺,B组的中国女排迎来首个对手波兰队。最终经过三局激战,中国队技高一筹以3-0完胜对手,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17、25-23和25-17。

  首局比赛,虽然一上来展开拉锯战,但是中国女排很快掌控比赛,以25-17轻松拿下,第二局则打的比较艰苦,但是女排还是利用对手的失误以25-23取胜,第三局中国队开局0-2落后,但是很快反超比分,并最终依靠着实力25-17拿下第三局。

  小组次战:中国3-0荷兰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队迎来第二个对手荷兰队。结果,中国队发挥出强大的网上实力,多次利用拦网得分,最终直落三局以3-0(25-19、25-20和25-19)横扫荷兰女排,取得两连胜。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并以25-19拿下,第二局中国队在网上争夺占据上风,以25-20再胜一局,第三局中国队延续了前两局的出色状态,很快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19拿下。

  小组第三战:中国2-3古巴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进行了B组小组赛第三日的比赛争夺,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2-3惜败古巴队,比分是26-28、25-22、22-25、25-19和8-15。虽然输了比赛,但中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四强。

  首局比赛两队就陷入胶着,古巴队顽强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中国队还以颜色,以25-22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古巴队同样以25-22将大比分改写为2-1,尽管第四局中国队以25-19拿下,但是在决胜局还是以8-15告负,从而以大比分2-3憾负对手。

  半决赛:中国3-1俄罗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第五天的争夺,中国与排名A组第一俄罗斯队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最终,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赢三局以3-1逆转俄罗斯女排,跻身决赛,四局的具体比分为19-25、25-21、25-21和25-23。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0-3落后,尽管一路追赶仍还是以19-25输掉了这局,第二局中国队抓住对手的失误率先取得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5-21扳平。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国队延续良好的状态,以25-21和25-23成功取胜,最终逆转俄罗斯晋级决赛。

    决赛:中国3-1美国

    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23-25、29-27、25-22和25-20)逆转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女排,时隔三年再度获得瑞士精英赛的冠军,这也是主教练王宝泉带领的中国女排首次征战海外比赛夺冠。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