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UFC115场边教练星光灿烂 马特父亲曾拜师李小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动
2010年06月14日11:09

    搜狐体育讯 UFC115的整个系列赛都没有牵涉到冠军头衔的争夺,阵容却令人刮目相看,比赛中精彩场面更是层出不穷。对比UFC115中八角铁笼中奋战的那些明星,场边的明星教练也可谓星光灿烂。

  “大本钟”罗斯韦尔最终打败了荷兰老将“飓风”吉尔伯特,将后者推上了悬崖。罗斯韦尔能在“飓风”那恐怖异常的间歇性发作中稳下阵脚,最终取胜,那稳扎稳打的战术功不可没,而战术的制定者,罗斯韦尔的场边教练,美国综合格斗界的元老马特-休姆(MATT HUME)可谓居功至伟。

  马特-休姆是一个警察的儿子,他的父亲曾接受过李小龙手把手的教导,这也使马特从小耳闻目染对格斗有了极大的兴趣,马特作为格斗家的历史并不太为人所知,但马特却亲手训练处无数格斗界强人。诸如UFC前冠军约什-巴内特、修斗前冠军樱井速人、日本格斗界元老小路晃等,而且里奇-弗兰克林也曾经接受过马特的指导。马特本人也成为和ERIC PAULSON以及PAT MILETICH齐名的格斗教练。作为PRIDE的官方规则制定者之一HUME长期参与PRIDE的裁判工作组,有这样的优秀教练,不难理解罗斯韦尔能最终将难缠的吉尔伯特解决。

  无独有偶,同巴西特警保罗-迪亚哥比赛的马丁-卡普曼在国内拳迷中并不出名,但在UFC 115中,“杀手之王”卡普曼成功刺杀“巴西特警”则让这位选手有了上位的机会。要知道,NCAA摔角冠军科斯切克对迪亚哥无计可施,“闪电手”麦克-斯维克也对迪亚哥的拳头毫无办法,偏偏就是看起来始终睡不醒的卡普曼能全场压制迪亚戈,不得不归功于卡普曼那豪华到令人发指的教练组。

  卡普曼在传奇拳手兰迪-卡图尔的拳馆下训练,场边自然会有兰迪叔为他出谋划策。兰迪叔能在UFC打到46岁高龄,除了那过硬的本领之外,兰迪叔的格斗智商也是法宝之一。细心的观众会发现除了兰迪叔之外,还有一个教练和兰迪叔一同给卡普曼布置战术,那也是来头不小的K-1巨星,雷-塞福。塞福是新西兰人,在K-1的时代他的铜皮铁骨是所有高手的噩梦,而且塞福也是K-1暴君彼得-阿慈的克星,多次打败这位上世纪K-1的最可怕统治者。在10年前,塞福成功打进了K-1决赛,虽然最终未能夺冠,那古灵精怪的比赛风格和强大的打击力量让人印象深刻。卡普曼的打击风格,同塞福的风格相去甚远,却也让人见识到了塞福作为教练的过人之处。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