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王宝泉:瑞士赛夺冠有些意外 进攻可喜自信增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15日10:44
[王宝泉携中国女排返京]
王宝泉携中国女排返京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5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8点30分,刚刚拿到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的中国女排从法兰克福返回抵达北京,不过由于对方航班管制的原因,先批回来的只有主教练王宝泉以及队员李娟、王男。剩下的其他人将会乘坐国航的飞机于11点40左右抵京。

  此次瑞士精英赛,中国队小组赛负于古巴排名第2晋级四强,但随后战胜了俄罗斯,美国两大劲旅后成功夺冠,这也是2007年中国女排在瑞士赛上问鼎后,时隔多年后的又一次。对于这次的比赛,主教练王宝泉首先作了点评。

  “这次比赛,我们去主要是锻炼队伍,从整个比赛来说,打的还是不错的,通过漯河和杭州的比赛,大家有一定进步,在配合上还是比较默契,但也发现很多问题,一传需要加强,在环节上失误还是多一点,总的来说,达到锻炼目的。”王宝泉说,他认为全队表现得最好的除了防守外,还有进攻,“进攻来看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副攻,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快变。”

  如今排坛,可谓群雄逐鹿,中国女排在经过了上赛季的低迷后,本赛季也刚刚组建不久,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陈丽怡,惠若琪以及张磊等都是簇新的面孔,王宝泉也首次担任国家队主帅。比赛之前,其实很多人并不看好此次瑞士赛的争夺,而在拿到冠军,王宝泉自己也连称意外。

  “比赛之前还是没有想到(拿冠军),这次比赛的整个队伍还是比较强,俄罗斯美国等,都还是比较强的,但从比赛来看,他们还没有达到最好的水平,可能是刚刚集中,人员上不齐。”王宝泉认为,能够在这次瑞士赛上拿到冠军,球队除了跟世界球队碰了一下,最主要的还是增强了自信,对他自己来说也是如此。

  “这次比赛跟世界强队,见识一下,给自己增加了很多的自信。”王宝泉如是说道,他曾经在天津队担任数年的主教练,拿到7次联赛冠军,和两次全运会冠军,但毕竟未曾担任过国家队的主教练,也未曾和世界强队有过交手。此次,能在瑞士赛上夺冠,无疑也是对自己执教能力的一种肯定。

  用人-王宝泉透露女排阵容基本定型 大梅状态差沦替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宝泉教练很低调。
女排进攻确实取得不小的进步,继续加油。
自信非常重要,相信女排未来会更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