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王宝泉返京谈女排阵容 大梅状态差魏秋月受保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15日11:04
[王宝泉携中国女排返京]
王宝泉携中国女排返京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5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15日,刚刚拿到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的中国女排从法兰克福返回抵达北京,不过由于对方航班管制的原因,中国队分两批回国,主教练王宝泉以及队员李娟,王男乘坐汉莎航空公司LH720于早上8点半抵港,剩下的其他人将会乘坐国航的飞机于11点40左右抵京。

  从漯河,到杭州,再到此次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的成绩正呈现向上的趋势,不过,在人员方面,却趋于稳定,主攻惠若琪,陈丽怡,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文和薛明,接应李娟,自由人在张娴有伤的情况下派出王茜。比赛中,王宝泉换人并不多,原来的主力王一梅有时会替补上场,张磊和李娟则轮换,其余队员包括王男,罗瑜几乎没有得到任何机会。

  对于自己用人,王宝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阵容基本稳定,只是在今后还要看各个队员的发挥。“派谁上场,还主要是看她们自己的发挥情况吧,现在小队员打得多一点,惠若琪,陈丽怡都还不错,王一梅现在整个状态不是太好,上去两三次没有发挥出来,再一个就是张磊,张磊上去后有朝气,一传不是太稳定,但我感觉进攻还是不错的,从整个来看,基本是这个阵容,还要看今后的发挥吧。”

  从整个队伍来看,其实最让人担忧的是二传。尽管目前中国队中有三名二传,除了主力魏秋月外,还有王男,卞雨倩,但从这几站的情况来看,没有魏秋月,中国队的水平几乎就掉了一个档次。赛季首战,魏秋月阑尾炎高烧未能上场,小将卞雨倩上场后,中国队的副攻基本上没有发挥出来,最终中国队获得了亚军。随后杭州站,尽管魏秋月的阑尾炎还未完全好,但王宝泉不得已还是派她上场,中国队最终三战全胜拿到冠军。此次的瑞士精英赛,魏秋月打满全场也同样稳定冠军。

  但事实上,魏秋月的伤病严重,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隐忧。而在王宝泉的理念中,全面和快速多变是中国女排接下来要发展的方向,二传的组织尤为重要。卞雨倩在漯河站中证明,她和副攻的配合以及自身能力还有欠缺,而王男集训之初就受伤,至今她还为获得上场的机会,其水平到底如何也不为人知。

  不过,在这个位置上,王宝泉肯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调整。他说“魏秋月目前膝关节的伤还是比较严重的,她需要边养边比赛,比赛多了肯定膝关节的伤会发展,就这样打下去的话,对整个后面的比赛,大赛都不利。我想王男,卞雨倩在后面的比赛,包括俄罗斯的总统杯,大奖赛都会启用一下,让她们进行一些锻炼,也是保护魏秋月,也是为了以后的大赛吧。”

  当然,要做出这样的调整,肯定风险也是存在的。作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王宝泉在上任之初就被寄予厚望,而这种厚望的背后,则是巨大的压力。

  “压力肯定会有,但为了保护魏秋月,就当交学费吧。”王宝泉的话语中有种豁出去的味道,因为他也知道,“球队在换了二传后,成绩和水平可能都会受到很大影响,但这也没有办法,给年轻人一些机会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王宝泉打造的主力阵容。
祝福王一梅早日走出低迷,期待她的重炮发威!
魏秋月要以恢复身体为主。

  声音-王宝泉:瑞士赛夺冠有些意外 进攻可喜增强自信
  队员-李娟:瑞士赛最感动女排团结 首个冠军提升信心
  花絮-李娟撒娇仍难拒记者围堵 王宝泉替爱将推车(图)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