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中国女排惜败古巴进四强 王宝泉坦言“交学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2:55

  本报记者 杨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排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三轮小组赛上以2比3惜败古巴女排,不过依然凭借两胜一负出线四强。5局的比分是26比28、25比22、22比25、25比19和8比15,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坦言输球是队伍在成长过程中所交的学费。

  苦战5局无奈惜败

  在此前的两轮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先后战胜波兰女排与荷兰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之前的两站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期间,中国女排曾经两次与古巴女排交手,并先后以3比0与3比1获胜。昨天是两队半个月以来的第3次交锋。王宝泉遣出了与前两轮小组赛一模一样的首发阵容: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双方在第一局争夺激烈,面对进攻出色的对手,王宝泉不得不换上头号“重炮”王一梅取代经验不足的陈丽怡。两队战至26平之后,王一梅重扣被拦,古巴女排反击得分,中国女排以26比28输掉首局。

  古巴女排在第二局一度以13比8领先,王宝泉以1.97米的福建副攻徐云丽代替表现平平的薛明。陈丽怡在比赛后段开始发威,最终连得3分协助中国女排以25比22扳回一局。此后双方又各胜一局,比赛进入决胜局。古巴女排重点盯防中国女排主攻锋线,一开局就以4比0领先,尽管马蕴雯的快攻以及王一梅的重扣一度帮助中国女排把比分逼近至6比8,但仍然无法实现反超,古巴女排最终以15比8奠定胜局。

  惠若琪以24分成为中国女排的得分王,而陈丽怡也有18分进账。三名副攻的得分均不超过10分,作为接应的李娟更惨淡地只贡献了3分,还不如二传魏秋月的4分。

  王宝泉坦言“交学费”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坦言这是队伍前进路上交出的“学费”,他评价“富二代”主攻惠若琪发挥稳定,另外一名年轻主攻陈丽怡则时好时坏。被前两任主帅重用的王一梅,来到王宝泉麾下逐渐沦为替补,虽然在昨天被派上场,但仅得到3分的她并没有赢得主教练的信任。“她上场后出现了一些失误,状态起伏不定,可能是因为很长时间没有上场了。”

  最让王宝泉头痛的,是中国女排一直擅长的副攻与接应位置始终被对手压制。“副攻没打出来,接应进攻的效果也不好!”薛明因为在与波兰女排的小组赛中拉上了右臂肌肉而发挥不佳,不过她的伤势并不严重。至于一直被赞赏带有周苏红影子的上海籍年轻接应张磊,昨天被派上场之后也没有出彩的表现,王宝泉认为:“可能是第一次上场,心态有变化。”

  除了中国女排之外,四强的其余3个席位均提前产生,分别是古巴女排、俄罗斯女排与美国女排。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