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斯卡奖导演鲍尔将执导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8日15:11

  据美联社伦敦讯 因“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赢得奥斯卡奖的著名导演丹尼-鲍尔(Danny Boyle)将执导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

  周四,鲍尔被正式任命为2012年7月27日奥运会开幕式的艺术总监。主办方在位于伦敦东部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内宣布了此项任命,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均将在这座拥有80000个席位的新建体育场内举行。

  鲍尔凭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赢得了2009年最佳导演奖,该片共获得8项奥斯卡奖。他曾执导的其它影片还包括“猜火车”(Trainspotting)、“28天后”(28 Days Later)和“太阳浩劫”(Sunshine)等。

  “这是一项非常光荣的责任,”鲍尔表示。“当主办方交给我这项任务时,他们说,‘你是否需要考虑一下?’”我说,‘不,我愿意承担这项任务。’”

  另一位好莱坞导演史蒂芬-道瑞(Stephen Daldry)将出任开闭幕式的执行制片人。道瑞曾执导过“舞动人生”(Billy Elliott)、“朗读者”(The Reader)和“时时刻刻”(The Hours)等知名影片。

  开闭幕式的其他执行制片人还包括北京奥运会的舞美设计师马克-菲舍(Mark Fisher)、电视导演哈米什-汉密尔顿(Hamish Hamilton)和曾经协助出品2006年卡塔尔多哈亚运会庆典的凯瑟琳-尤格乌(Catherine Ugwu)。

  极尽奢华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恐怕令伦敦望尘莫及,由中国电影导演张艺谋执导的2008年开幕式吸引的全球电视观众高达10亿人。

  “我们不会在规模上与北京奥运会去比拼,”鲍尔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制作中心三磨坊制片厂发表评论说。“我们会采用更加平实的展现手法,但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会确保开幕式同样壮观,同样传达出热烈欢庆奥运会开幕的激情。”

  尽管出生于曼彻斯特的鲍尔未透露任何开幕式的具体内容,但他表示,庆典将充分展现对体育的热爱和伦敦令他产生的自豪感,这里是他成年后的第二故乡。

  “开幕式会令人感受到整个奥运会的激情,感受到四海归一,人类共同传承的一些传统,”鲍尔介绍说。“尽管这点很容易令人产生怀疑,因为世界上充满了各种矛盾冲突,但这确是最令人振奋的愿景。”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表示,庆典将重点体现出“伦敦要举办一届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盛会。”

  “奥运会将吸引世界一流的英国才俊参与其中,”科表示。“其中的每一位精英都能够在各自领域的世界舞台上独领风骚。”

  科介绍说,尽管英国面临严峻的金融形势,但目前尚没有削减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6000万美元预算的计划。

  “我们并未打算缩减奥运会的规模,”他说。“我们的目标十分清晰,就是要举办一届可持续发展的,负责任的奥运会。在某种程度上,这与经济形势的好坏无关。”

  除文艺表演外,开幕式还将举行来自205个国家的10000名运动员的入场式。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