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首日:死亡阴影袭来 开幕式创奥运会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频率妞
2010年02月13日15: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于今日在温哥华举行开幕式的2010年冬奥会已经拉开序幕,今天出了开幕式的盛大场面之外,也发生了不幸的一幕,格鲁吉亚雪橇运动员诺达尔-库玛丽塔什维利在训练中出现意外摔伤,最终于当地时间周五不治身亡。而在赛事方面,跳台滑雪的资格赛已经在开幕式之前打响。

  开幕式创奥运会历史 最关键环节重大失误

  温哥华当地时间12日晚8时,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在哥伦比亚体育馆举行,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在室内场馆举行开幕式,加拿大人用独特的创意书写了奥运会历史有一个新篇章。

  本次开幕式共分为六大主题,分别为:《梦的风景》、《神圣的小树林》、《秋之韵》、《谁看到了风》、《勇上高峰》、《我们大多数》。从现代派的激情歌曲,到舒缓悠远的励志歌曲、从苏格兰风笛到爱尔兰式踢踏舞,还有原住民充满原始风情的舞蹈,无不彰显着加拿大这片土地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元素与人民的朴实热情。

  世界当红摇滚歌星布莱恩-亚当斯(Bryan Adams)在文艺节目中首个登场,他写手人气女歌手芙塔多唱响《敲起鼓来》,将开幕式推向首个高潮;加拿大本土歌星萨拉-麦克拉克伦(Sarah Mclachlan)用一曲Ordinary Miracle的抒情励志歌曲震撼全场;最令中国观众兴奋的是冯小刚电影《大腕》中的电影导演泰勒扮演者唐纳德-萨瑟兰也是八名护旗手之一,不知道电视镜头停在他身上的时候,您有没有想起。

  开幕式点火出现失误 外媒用“Fail”命题

  在开幕式之前备受关注的点燃主火炬的人选最终被缩小在四个人范围之内,他们分别是:残奥会选手汉森、纳什(NBA两届常规赛MVP)、勒梅-多恩(1998年长野冬奥会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格林(1968年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季奥运会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冠军)和格雷茨基(NHL八届得分王,4次斯坦利杯冠军四届MVP)。

  在主火炬点燃环节中,按计划应该是中间竖起里主火炬,四角由四根分火炬汇合来点燃主火炬,然而在最终的现场呈现上,还是仅让人看到了三根分火炬,原来由于临时出现故障,第四根分火炬没能成功升起来。这一幕被很多媒体逮到,尤其外国媒体更新狠批点火仪式“Fail”。不过,主火炬最终顺利点燃,这一幕不过是一个不完美的缺憾罢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向逝者表示哀悼!
开幕式的歌都挺好听的!
点火仪式确实美中不足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