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布拉泽维奇:塞尔维亚实力很强 德国队输得不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9:09

  德国队输给塞尔维亚,很多人把这当成一个冷门,但是在我看来,德国队输得并不冤。

  塞尔维亚拥有两名高水平的边路队员,有中路的制高点,并且有得分能力很强的中场队员,但是在第一场与加纳队的比赛中,所有的这些特点,都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也许在那场比赛中,他们过于轻视对手,希望能够很快地拿下比赛,结果反倒陷入了加纳队的陷阱之中。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要看对阵的双方,谁能够最大限度地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任何一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长处,也不可避免地存在着不足,这很正常。与德国队的这场比赛,塞尔维亚队打得要比第一场聪明,因为他们发现,德国队的右边后卫,是对手整条防线当中最薄弱的一环,所以一直盯着这个区域打。最终,他们在这个地方制造出了机会——边路传中,高中锋抢点后,跟进的中场队员破门得分,典型的塞尔维亚式的进球。

  德国队的11号球员犯下了一个愚蠢的错误,他得到的那张红牌,也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其实在那之前,主裁判已经先后出示了5张黄牌,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应该能够掌握好裁判的判罚尺度,避免再度吃牌。结果,在一个并不重要的区域,一次没有必要的犯规,让他和他的球队,一起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我能够理解,队员在世界杯这样重大的比赛中承受的压力,但这不应该成为犯错误的借口。

  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讲,斗志以及求胜的欲望,都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一点上,少一人的德国队值得尊重。至于那个没有罚进的点球,只能说他们的运气确实不好。要知道,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中,除了实力,除了技战术,有的时候,运气同样重要。我相信,在这个小组当中,德国队依然是出线的热门人选。

  在斯洛文尼亚,我的申花队员们也一直在感受着世界杯的氛围。不过,我现在得让他们暂时从这种情绪当中走出来,因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要打几场热身赛,我们必须把注意力放到自己的比赛上面。今天,杜维尔终于到马里波尔跟球队会合了,再加上恩朗和阿里,还有从国奥队回来的几名球员,我终于有了一支完整的队伍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