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热身赛成唐正东“个人表演” 表现完胜竞争对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2日05:36

  本报东营专电 在尤纳斯时代不受重用的唐正东,终于在邓华德执教的国家队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昨天,在与阿根廷热身赛的第二战中,唐正东用全场最高,也是他个人国家队生涯中最高的20分为自己正名,为自己在邓华德心中赢下了一席之地。

  唐正东昨天和张兆旭搭档首发内线,他的表现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极具统治力,唐正东第三节6投5中拿下了10分,全场14投10中得到20分,另外还有11个篮板,用邓华德的话说,这几乎是他的“个人表演”。邓华德说:“唐正东出现在国家队的第一天,我就告诉他,内线的位置我不能拱手就给你一个,你必须去赢得这个位置。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如果有天赋加上刻苦,表现就会越来越好。”

  2007年,唐正东因为伤病的原因郁闷地离开了国家队,而当时的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曾评价唐正东说他在场上打球很“懒”。一勤一懒,两个教练,对一个球员的评价差距如此之大,对于自己的转变,唐正东说:“从第一天来国家队,我的目标就是尽心尽力,这是对教练最大的回报。他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很舒适的工作环境,这样的工作环境,能让我们更加全心全意地为国出力,而且平时邓华德和我也经常沟通,给我很大的信心,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改变。”昨天唐正东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努力,展现了自己的进攻手感和篮下脚步,他的表现可以说完胜苏伟和张兆旭,在姚明不在的国家队里,唐正东如果能保证这样的发挥,那无疑会给自己赢得一个国家队席位。

  今天中国男篮将第三次裁员,邓华德说自己会再仔细看看比赛录像,他开玩笑说:“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孙悦会留下。”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