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深圳商报:身价泡沫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2:58

  身价只是数字,并不代表真实水准,否则用计算机就能算出冠军

  感冒没断根,医院简易门诊的老太太开了点消炎药——甲硝唑,划价1.6元。

  没错,是一块六毛,不是一百六。

  价钱就这么便宜,感冒倒也好得挺彻底。

  和动辄千万的身价一比,或许每个俱乐部都想拿到1.6元的处方。毕竟,在本届世界杯上,月薪12元人民币的朝鲜人可以攻破巴西的大门,身价5300万欧元的鲁尼在前两场始终找不着北。谁管用?5300万欧元自然有硬道理,12元人民币也能派上大用场。

  好事的福布斯根据球员转会价格以及球队近五年成绩推出了“球队价值榜”和“真实力量榜”。“价值榜”没什么出人意料的结果,西班牙以6.5亿欧元居首,英国以4.71亿欧元居次,第三的法国也有3.67亿欧元;至于“力量榜”,巴西独占鳌头,西班牙、阿根廷紧随其后,英格兰榜上无名。

  当足球变成投资,身价与实力不相符的怪异其实顺理成章。这不是空口无凭的瞎说看看英格兰的小组赛,鲁尼、杰拉德可是5000万欧元的顶级巨星,屈身英超二流球队的美国门将霍华德、中场邓普西身价只有400万镑,至于阿尔及利亚的贝尔哈吉们更是降级队的主力。

  结果如何?还不是一样的平局。身价只是数字,并不代表真实水准,否则用计算机就能算出冠军。

  狡猾的温格一向不爱英格兰球员。原因无他,就是性价比不高。想想50万镑弄来的阿内尔卡,想想25万镑挖来的克利希,法国人更像是个会计师。其实,成功的联赛总会抬高本国球员的身价,就拿英超的右后卫来说,利物浦1800万镑买回的约翰逊,怎么看都比不上离队的阿贝罗阿,可西班牙人的身价不过350万欧元。再举一个极端的例子,利物浦1750万镑买来的马斯切拉诺固若磐石,曼联同样价钱买下的却是本国药罐子哈格里夫斯,这几年上场的次数用一只手就能完成统计。

  便宜无好货,这是常识。然而,明星球员恰如奢侈品,观赏性其实远远大于实用性。其实,1.6元的消炎药照样管用。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