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首届中国“关公刀会”举行 特色活动具深远意义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25日11:25

  首届中国荆州“关公刀会”6月24日在湖北省荆州市举行。“关公刀会”是全国第一次以单器械(刀)为竞赛项目的武术比赛,是对新的武术赛制的一种尝试。

  全国各地近20个省市、40个代表队、35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分为竞技比赛和表演比赛两个部分,本次赛事主要有大刀、扑刀、单刀、双刀、八卦刀、太极刀6个竞赛项目,及大刀、传统器械、传统拳术和3个表演项目的比赛。比赛采用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传统武术套路竞赛办法》。

  荆州是关公建功立业的地方,是关公文化的发源地。关公是武圣,“忠、义、仁、勇”的关公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大力支持下举办的“关公刀会”开展独具特色的武术活动,必将在全国乃至全球华人中产生巨大反响,具有深远的意义。(初曦)

  “第二届申江国际武术论坛”评审论文

  本报讯 “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学术报告会暨第二届申江国际武术论坛”论文评审会议上周末在上海体育学院召开。此次会议共有50篇论文通过评审。

  据悉,学术报告会将于7月10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主题为“武术国际传播:现状与对策”。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分会主办,上海体育学院和上海武术院承办。会议旨在组织武术界的专家、学者共同探索武术国际化发展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对策。

  (阚一工)

  河北武协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本报讯 河北省武术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日前在石家庄召开。会上河北省体育局局长聂瑞平宣读了中国武术协会发来的贺信。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武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河北省武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聘请原河北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副主席陈秀芳为名誉主席,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瑞平为顾问,河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防范办主任李剑方、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静之为名誉副主席,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魏新换当选为主席。共有来自体育系统、企业界、省直有关单位的21人当选为新一届武术协会副主席。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静之表示:“省体育局将继续支持协会工作的开展,为协会创造良好的环境。”他还激励武术协会说:“创新激发活力,激情创造辉煌,武术协会要积极努力开创河北武术的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审议了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确立了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以竞技武术为龙头、以全运夺金为目标;以群众武术为基础,进一步推动武术的普及和发展;以武术产业为保证,加快武术市场化进程。本次会议共有来自河北全省116名代表参加会议。(赵昀光)

  国际搏击争霸赛雅亚将挑战宝力高

  据新华社 宝力高国际搏击争霸赛将于8月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举行。届时,世界自由搏击协会(WKA)90公斤级金腰带拥有者宝力高,将在家乡迎战来自德国的挑战者雅亚。

  素有“草原之子”美誉的中国散打名将宝力高,曾在2008年10月击败了此前蝉联四届WKA90公斤级金腰带的雅亚,成为首位夺得WKA金腰带的中国人。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卧薪尝胆,雅亚向宝力高发起挑战,誓要夺回失去的金腰带。雅亚表示,上次输给宝力高是因为自己过于轻敌,此次争霸赛他有备而来,针对宝力高速度快的特点专门进行了应对训练。

  面对这位拥有着129战110胜骄人战绩的强大对手,宝力高也并没有示弱,他表示,尽管自己目前有伤在身,但也会在这场大战中全力以赴,要在家乡父老的面前成功卫冕。

  总部设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的世界自由搏击协会(WKA)是目前世界最大的自由搏击组织,该组织每年在世界各地不定期举办职业自由搏击争霸赛。 (公 磊)

  佳木斯举行全民健身武术表演大会

  由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体育局、武术协会举办的全民健身武术表演活动于日前举行,来自全市的300多名武术界人士进行了49个武术项目的表演。

  据了解,本次表演活动既有来自健身站点群众表演的太极拳、剑,木兰拳等健身套路展示,又有少林铁扁担、月牙铲、二郎刀、八卦双钺、龙虎棍等26个民间传统武术项目表演,让市民领略到武术的魅力与丰富多彩,也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平台。李苹文/图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