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历史上今天:小巨人扬中国威 大妈麦迪逊夺状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6月26日02:14

    搜狐体育讯 6月26日:历史上的今天“小巨人”姚明以第一轮第一顺位被休斯顿火箭选中,他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没有在美国本土上过大学或打过美国联赛的首位状元秀。同样是在今天,拥有状元签的夏洛特黄蜂队在纽约麦迪逊花园球场以首轮第一顺位选择了来自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的拉里-约翰逊。  

  1911年6月26日

  第一位在男子篮球运动中赢得认可、同时也是女子联赛中最好的球员之一的贝贝-迪德里克-哈雷亚斯出生于美国德克萨斯州。  

  1919年6月26日

  第一场国际篮球赛在欧洲法国巴黎举行,本场比赛是在室外举行,美国队以55:17大胜意大利队,意大利队包括了联赛当中最出色的三名球员,

  1936年6月26日

  篮球名人堂成员、曾10次入选NBA全明星、1968年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获得者阿尔-格里尔出生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亨廷顿。  

  1991年6月26日

  1991年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花园球场举行,拥有状元签的夏洛特黄蜂队以首轮第一顺位选择了来自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的拉里-约翰逊。新秀赛季,“大妈”拉里-约翰逊以场均19.2分、11个篮板轻松摘掉年度最佳新秀头衔。  

  1996年6月26日

  1996年选秀大会在新泽西大陆航空球馆举行,拥有状元签的费城76人队以首轮第一顺位选择了来自乔治城大学后卫的阿伦-艾弗森,最终“答案”也成为NBA中身材最矮的最有价值球员。  

  2000年6月26日

  在NBA打拼12年的老兵何塞-霍金斯和WNBA的二年级生多恩-斯戴利在艾尔哈灵顿的加内特大厦荣膺公民体育大奖。这个奖项是由职业联赛、大学、高中、中学以及奥运组织共同颁给那些对市民权、体育精神、伦理道德和社区服务作出突出贡献的人。这个奖项同时是由体育最大的合作伙伴市民体育权联盟所大力倡导的,为的是向那些展示了市民体育权的有伦理道德比赛人加以奖励。市民体育权联盟是由10名来自NBA、WNBA、MLB、NFL、NHL、NCAA、NAIA和NFHS、NJCAA和USOC的成员组成。  

  2002年6月26日

  拥有状元签的休斯顿火箭队以首轮第一顺位选择了来自中国CBA冠军球队上海大鲨鱼队的主力中锋姚明。“小巨人”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没有在美国本土上过大学或打过美国联赛的首位状元秀。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