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世界杯昏哨牵冠军黑幕 中超争议哨如小巫见大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6月28日11:14

    搜狐体育讯 六月飞雪窦娥冤!北京时间6月27日深夜,南非世界杯英德大战第38分钟出现天大冤案——1-2落后的英格兰队由兰帕德在禁区外吊射,皮球越过门将诺伊尔的头顶打在横梁上弹过门线后又弹出,根据慢镜头回放,皮球明显越过了门线,但当值主裁乌拉圭人拉里昂达却无视这个进球。赛后德国媒体声称英国队在为历史还债。事实上1966年英国捧杯的确有内定冠军的成分,中超赛场的昏哨黑哨与之相比可谓是小巫见大巫。

  南非世界杯争议哨声不断。在本届世界杯1/8决赛前,曾采访了6届世界杯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公司驻英记者布朗,曾揭示了其中的一些潜规则:“没有非洲球队晋级的世界杯会很可怕,那样将有悖于布拉特选择南非的初衷。”没有人知道这其中有没有阴谋,更没有人能拿得出证据,但在国际足联的“商业规则”面前,注定有一部分球队的利益受到影响。

  1/8决赛时更是出现了裁判护法的争议判罚:第一比赛日,乌拉圭与韩国队的比赛由德国主裁斯塔克执法。尽管主裁斯塔克上半时剥夺了乌拉圭队的一个单刀,而且还漏判了韩国后卫禁区内的一个手球犯规,但在输给乌拉圭队之后,韩国媒体还是集体炮轰斯塔克,对他在那场比赛中的判罚提出质疑,怪他没有严惩踢法粗野的乌拉圭后卫。

  本场英德大战,国际足联安排的主裁竟然是乌拉圭人拉里昂达。让德国人执法乌拉圭队的淘汰赛,乌拉圭最终顺利晋级;随后又让乌拉圭人主罚德国队的比赛,德国队也顺利的得以晋级。其中扼杀英格兰进球一幕令人目瞪口呆!

  有人说,英格兰是在为44年前还债,其实揭开那段历史的黑幕同样令人心惊肉跳:1966年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的巴西队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但英格兰主裁执法了巴西1-3负于匈牙利和1-3负于葡萄牙的两场比赛,确保卫冕冠军早早从小组中出局。1/4决赛,西德遇到乌拉圭。在那场比赛中,英格兰主裁芬尼在西德以1-0领先的情况下,在第49分钟和54分钟各罚下乌拉圭一人,最终11打9的西德以4-0大胜乌拉圭进入四强;而在另一场1/4决赛中,英格兰对阵阿根廷,当值西德主裁克雷特莱恩在第35分钟就罚下了阿根廷的队长拉廷,而后者在主裁向他出示红牌后坚持了6分多钟才下场。最终,在那场比赛中,赫斯特在第78分钟实现绝杀,帮助英格兰队淘汰阿根廷。

  前国际足球主席、巴西人阿维兰热,两年前道出了其中的惊天黑幕——英格兰和德国分别在1966年和1974年夺冠完全是内定:“英格兰夺冠的最大对手就是巴西,因此来自英伦的裁判合伙做掉了巴西。而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在德国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安排了英格兰裁判执法,相应的英格兰对决阿根廷的比赛中,则是德国裁判执法。只要是巴西队的比赛,就要派上德国或英格兰的裁判,这有什么奇怪的么?在1974年的世界杯同样的事情一如既往。”

  虽然中超与拥有80年的世界杯历史无法相提并论,但是中超历史上同样有一些内定冠军的传闻。比如去年夺冠关键时刻,上海五星体育频道以《国安那些事儿》为题集中报道了当年中超国安受裁判照顾的案例,似乎在为内定冠军论寻找依据,其中包括四大类内容:对手进球不算、禁区内可以犯规、六个点球和吃牌真叫难。[点击关注更详细内容]其中提到09中超第2轮,北京国安在客场0-0逼平了长沙金德,文虎一单刀进球被取消,后来中国足协承认此球属于误判,可惜金德队的3分已经变成了1分。仅仅过了一周,国安回到工体,再次从主裁判黄俊杰的哨下得益,江苏舜天利用角球破门,可惜主裁判的一声哨响让秦升的庆祝戛然而止。09年五一劳动节,国安主场迎战申花,罗迪奇在第84分钟凌空转身抽射入网,主裁陈红辉却示意进球无效。 今年,中超联赛裁判实行抽签制度,安排裁判执法要“避嫌”,而国际足联在世界杯赛场却毫无顾忌,看来中国足协终于也有FIFA值得学习的地方了!(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