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郑智:回国与大家分享留洋经验 愿继续为国效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2010年06月28日18: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下午,中甲豪门广州恒大俱乐部在广州召开新援发布会,正式宣布前国脚郑智和孙祥加盟球队,并向郑智授予28号战袍。郑智在发言中表示了对恒大俱乐部的感谢,谈到了为何放弃伯明翰委身中甲的原因,并含蓄的表达的愿重返国足的愿望。但对于和恒大足球俱乐部合约的时间,则拒绝透露。

  郑智在见面会上表示:“能够加盟恒大足球俱乐部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情。这次加盟,恒大俱乐部表现出非常大的诚意,因此我回国效力感觉跟国外踢球没有太大的差别。同时,恒大非常积极且有长远规划,让我看到了恒大的决心,也是我加盟恒大足球俱乐部重要的原因。”郑智也谈到了之所以选择回国的深层原因,“一个人在海外闯荡,难免会感到孤单,与其一个人在外面拼搏,不如回国将海外经验与大家分享,带动更多的年轻球员一起进步,甚至能让整个球队能够与国外强队交手,为中国足球贡献一份力量。我非常幸运,恒大是一家拥有强大资金实力、具备先进足球理念和远大目标的俱乐部。加盟恒大,我的职业生涯将有崭新的起点。”

  与凯尔特人解约后,郑智恢复自由身。如果再在英国待上一年,郑智就可以拿到英国的绿卡,因此此前外界普遍认为郑智将继续留洋,就连他自己也在多个场合表达过这个意愿,已被港商收购的伯明翰队差点就引入这位多面手,但最终流产。郑智直言:“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现在需要的是比赛,需要充足的出场时间。伯明瀚俱乐部很希望有中国球员加盟,我很希望踢英超,但是如果到了球队中能够得到充足的出场时间最好,如果只是为了英超的美名的话,到了那里不能踢比赛对我而言是很大的打击。因此,我通过跟经纪人的商量后,决定回国踢球。”

  中国足球海外留洋的旗帜委身中甲会不会委屈?郑智连称不会:“旗帜谈不上,之前很多比我成功的球员,包括孙继海、李铁在英超停留的时间都比我长很多,包括孙祥参加比赛的级别比我高很多,我们的愿望是走出去,可以学习到世界上先进的东西。通过几年海外的效力,我希望继续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回国后保证充足的出场时间为球队效力,因此我做好了准备,在国外效力几年吸取了一些经验,希望在年轻的队伍中,跟队员能够一起努力,能够在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带领下,使广州足球重新回到顶级联赛,能够重新回到顶级联赛的前列,我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队员的共同努力,使这支球队更上一层楼!”

  中甲联赛将于7月中旬重燃战火,郑智认为自己的状态没有一点问题,“在欧洲上个赛季结束后,我5月中旬回来休假,休假之前每个俱乐部的体能教练会派发给每个球员假期的训练计划,我回后一直按照该计划执行训练。”郑智直言,适应能力以及磨合也不会是问题,“虽然这几年一直在国外踢球,但是我一直很关注国内的联赛。走的时候踢的是中超,最早的时候踢过乙级联赛,虽然没有踢过中甲,但中国联赛我是比较清楚的,包括通过以前的队员了解了中甲的信息。我认为磨合起来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毕竟回到国内了,有很多熟悉的队友,例如孙祥、郜林,包括队内的李健华也一起踢过球,因此沟通不是问题。”

  作为中甲球队冲超大热门的广州恒大,目前以1分的优势在积分榜上领跑,这也给郑智极大的信心:“成都谢菲联、上海东亚、沈阳都有冲超的想法,但是对球队而言不会产生威胁。这支球队是以中超为班底的,球队的能力、教练组的能力都在中超的水平,因此我们的想法不应该停留在中甲,下半年会稳扎稳打,比较顺利的打回中超。”

  而在被问到是否有计划回国家队时,郑智含蓄表达了愿意为国效力的念头:“作为球员来讲,是否入选国家队是因为你的表现决定的,而不是因为你是否在国外踢球决定的。只要教练认为你有能力,可以发挥能力,就会召集你入队,这也是我回国踢球的原因。如果在国外长时间不打比赛,对状态也会有影响的,我希望自己尽可能的多踢比赛。至于回国家队的问题,只要球队需要,只要高指导需要,我就尽自己的能力。”

  (搜狐体育 西湖)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