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挑战赛-国奥点球战3-2大连 王大雷扑出两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7月03日16: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中国国奥队作客金州体育场在金杯海星系列挑战赛第五场比赛中与大连实德队交锋。在90分钟双方战成0-0平的情况下,中国国奥队在点球决战中3-2击败大连实德取得两连胜。第52分钟,朴成一记吊射击中门楣弹出。点球决战中,在张耀坤第三轮罚失点球后,王大雷连续两次封出实德队球员博科和李学鹏踢出的点球。

图为王大雷扑出两个点球后兴奋庆祝 点击查看更多

  中国国奥队上周日一球击败河南建业避免三连败,经过一周调整他们又迎来了第五战与大连实德的比赛。而大连实德也迎来新帅朴成华上任后的第二战,前一场比赛实德队2-4败在庆南FC脚下。在目前的国奥队队中有吕鹏、杨博宇、赵宏略和芦强四位大连队球员,其中前三人此役均首发面对东家。

  上半时开场,大连实德控球稍占优势,不过比赛节奏不快。前10分钟,双方均未能创造出射门机会,倒是国奥队前锋王刚有过两次越位。第11分钟,权磊前场断球横推,李智超捅传力量稍大,王大雷出击赶在詹姆斯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1分钟后,国奥队策动快速反击,王刚大禁区弧内右脚低射偏出。第18分钟,梅萨后场解围失误,王刚得球后禁区右侧低射远角偏出。1分钟后,詹姆斯右侧边线附近精彩突破后横传远端,权磊不调整直接凌空打门可惜射偏。

  第22分钟,朴成的远射打偏。之后,大连实德依然不紧不慢的控制比赛。第34分钟,惠家康一记30米外任意球射门偏出底线。1分钟后,实德队错失绝佳得分良机,李建滨和郑铮底线附近防守失误,詹姆斯成功断球横传门前,李智超小禁区边缘推射不可思议打飞。第36分钟,张远左翼突破传中,武磊头球顶偏。第44分钟,李建滨侵犯詹姆斯被黄牌警告。上半时比赛,大连实德队与中国国奥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大连实德队便连换两人,两名外援博科和齐奥菲被遣上。第48分钟,詹姆斯利用身体躲开郑铮的防守在大禁区边缘起脚射高。2分钟后,权磊禁区弧顶的一记射门打偏。第52分钟,朴成20米外一记漂亮吊射,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弹出,张远小角度补射又偏出远角。之后,权磊和齐奥菲的射门都没有打正。第59分钟,权磊铲倒朴成被黄牌警告。

  第63分钟,博科右侧传球,詹姆斯禁区内瞄准射门被杨博宇封出。第67分钟,在一次中场拼抢中齐奥菲撞到了吕鹏面部,齐奥菲头部受伤不得不扎着绷带继续作赛,吕鹏则被担架抬离出场。第72分钟,齐奥菲精准斜长传,詹姆斯禁区内摆脱防守,可惜最后小角度射门偏出远角。第76分钟,朱挺的中路吊门被王大雷直接扑下。90分钟结束时,国奥队与实德队维持0-0平比分,根据规则由此进入点球大战。

  前两轮,权磊、詹姆斯皆帮助实德队将点球罚中,代表国奥队出场的张琳芃和蒋哲也命中点球。第三轮,大连实德队队长张耀坤选择打左角结果打偏罚失,国奥队的张健打右下角破门。第四轮,博科和董学升踢出的点球均被对方门将孙寿博和王大雷封出。第五轮,李学鹏操刀劲射被王大雷一扑击中立柱后弹出,比赛就此结束,中国国奥队3-2击败大连实德队。7月7日,中国国奥队将与青岛中能队交锋。(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国奥队:1-王大雷;4-郑铮(78'16-张琳芃)、5-杨博宇、15-李建滨(78'9-蒋哲)、20-赵宏略;6-吕鹏(68'3-邱添一)、7-武磊(54'19-董学升)、10-朴成、21-惠家康(64'8-张健);26-张远、18-王刚

  大连实德:1-孙寿博;2-梅萨(54'12-杜龙泉)、6-张耀坤、25-李学鹏、3-郑剑锋(46'7-齐奥菲);14-王选宏(74'29-拉恩)、13-权磊、8-朱挺、15-赵明剑;18-李智超(46'10-博科)、11-詹姆斯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