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世青赛郭艾伦发飙砍25分 国青胜塞尔维亚获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侯默杰
2010年07月04日07: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首届世界U17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在 德国汉堡继续进行,首轮惜败于立陶宛队的中国国青队凭借 着队长郭艾伦的出色发挥以74-71险胜同样是欧洲传统劲旅的 塞尔维亚队,这也是中国队在世青赛上的首胜,目前中国队 两战一胜一负,与阿根廷,塞尔维亚等球队战绩相同,不过 因为小分的关系,暂时排在小组第四,而两战全胜的美国队 则高居小组第一。

  比赛一开始,首战告捷的塞尔维亚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取胜 欲望,而中国队则显然不愿意再次吞下失败的苦果,在首节 比赛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国青队在郭艾伦的带领下展开 了绝地反击,全场比赛郭艾伦拿下25分5篮板8助攻的全能数 据,目前他在得分榜上以场均22.5分的战绩仅仅落后于场均 23.5分的波兰队的伯尼卡1分。

  郭艾伦的出色表现使得中国队牢牢的咬住了比分,两队全 场总共交替领先35次之多,这或许也使塞尔维亚队感受到了 开赛前所没有料到过的巨大压力。

  下半场开始后,场上的局面更加的激烈,当全场比赛还剩4 分钟的时候,塞尔维亚中锋斯洛维克凭借着罚球将比分扳成 了62平。而郭艾伦不甘示弱命中了一记漂亮的跳投。不过他 却在投中次球过后,重重的撞在了地板上,主教练范斌也不 得不将他换下休息。而仅仅两分钟之后,当中国队暂时以70 -63领先时,郭艾伦经过短暂的休息又重新回到了场上。

  此时比分落后的塞尔维亚队无奈开始采取犯规战术,中国 队翟晓川和毕继光在罚球线上表现出色,最终中国队以74-71 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中国队翟晓川贡献了16分5 个篮板,而朱旭航则拿下14分6个篮板。而从各项技术指标来 看,中国队各方面都不落下风。赛后中国队教练范斌表示, 上一场比赛以及本场比赛一开始的时候中国队都没有打得很 好,很显然中国队是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而球员们则在两 场激烈的比赛后显得自信了很多。塞尔维亚的主教练则在一 场令人沮丧的比赛后说道:“我们以正确的方式为比赛开了 一个头,但是面对中国队的区域联防,我们却手足无措,这 也是我们失败的原因。”(侯默杰)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