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布帅:老马为何不用米利托 喜欢梅西似的年轻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8:45

  我很疑惑的一点就是,在阿根廷队中,拥有米利托和帕勒莫这样的强力中锋,在与德国这样的对手的比赛中,他们应该可以发挥应有的作用……

  必须承认,这场比赛之前,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比分,阿根廷队确实输得多了点儿。

  德国队的防守保持了一贯的稳定,整场比赛中,面对梅西和伊瓜因这些顶尖的进攻队员,并没有给他们什么机会。而德国在前场的进攻,却相当的细腻,而且比巴西和阿根廷这些南美球队更加富有效率。原因很简单,相比南美球员有时表现出来的散漫,即便在整个欧洲,德国球员的战术纪律性都是最好的。也许德国队的传接配合少了一些美感和观赏性,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却是最实用的。

  对于这场比赛,勒夫显然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也许他已经将阿根廷队的每一个队员的特点都研究透了,这很关键。我也喜欢研究对手,不光是通过看录像,我更愿意到现场去看比赛,因为那会让我得出一个更加真实而准确的结论。与对手相比,德国队员在身高与力量上占据优势,他们在比赛当中,也确实让这两点都发挥出了作用,上半场的第一个进球,足以说明问题。

  我很疑惑的一点就是,在阿根廷队中,拥有米利托和帕勒莫这样的强力中锋,在与德国这样的对手的比赛中,他们应该可以发挥应有的作用。尤其是米利托,曾经在冠军杯与德国球队的决赛中表现出色,但却没有得到什么机会。我不会质疑马拉多纳的用人,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标准和思路,这很正常。就像经常有人会问我,为什么用这个人不用那个人一样,我的理由就是因为我是主教练,马拉多纳当然可以有他的想法。我想说的是,如果阿根廷队的锋线上,能够多一个米利托或者帕勒莫的话,他们在前场的进攻手段就可以更加丰富,战术打法就可以更多一些变化了。

  梅西的泪水让人伤感,这不是一届属于他的世界杯。不过,好在梅西还年轻,还有继续向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的机会,用不着太过懊恼。我喜欢年轻人,喜欢跟他们打交道,也喜欢在比赛中使用他们,因为这会让我觉得自己还不是一个糟糕的老头子。打进世界杯四强的球队,都很好地完成了新老交替,并且由年轻人挑起了大梁,他们也预示着现代足球的未来和发展方向。

  这届世界杯的比赛越来越少了,却变得越来越好看了,不是吗?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