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从五连败到五连胜蜕变 三因素造就乒超最大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7月05日02:32
[武杨本轮击败刘诗雯]
武杨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对乒超大同女队来说,命运似乎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上赛季这个时候,她们正经历着五连败,保级越来越像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现在?她们正享受着五连胜的甜蜜旅程,冲击冠军看上去不是没有可能。时隔一年,是什么造就了大同的神奇蜕变?

  在上赛季乒超,由李晓丹、冯亚兰、武杨这三位90后小将担纲的大同队困于年轻选手经验不足,最终遗憾降级。不过大同通过与重庆康德俱乐部达成协议,成功“借壳”留在了乒超。大同在新赛季阵容中留下了李晓丹与武杨两位小将,同时引进了新加坡强援冯天薇,刚刚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的冯亚兰则去了内蒙古,阵容变化不大。然而神奇的是,几乎是相同的班底,时隔一年战绩却大相径庭。上赛季前五轮,大同遭遇到了五连胜,而现在她们则豪取五连胜!堪称一匹超级黑马。

  大同的神奇蜕变与小将们的神速进步关系密切。在过去一年时间,李晓丹与武杨这两位90后新锐进步神速,后者已取代范瑛成为女乒队内第一削球手,而前者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潜质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人最终一同爆发,在本轮遭遇刘诗雯之前,李晓丹连胜丁宁、曹臻、冯亚兰等名将刚刚取得了六连胜。本轮过后,武杨4胜1负,4场胜利其中有两场是在决胜盘为球队锁定胜局,另两场出现在本轮,先是3-0横扫姜华珺,又以3-1完胜已经七连胜的刘诗雯。她的发挥直接决定了五连胜中的三场胜利。

  第二点,大同引进的外援冯天薇也起到了关键作用。首轮面对缺少李晓霞的山东,在李晓丹首盘爆冷输给金暻娥的情况下,冯天薇分别以3-0横扫李茜和金暻娥,几乎以一己之力为山东赢得开门红。冯天薇与刘娟配对双打,取得了3胜1负的骄人战绩。五轮比赛下来,大同的排兵布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轮她们让冯天薇出任第一单打,收到了奇效。但此后随着冯天薇输球,大同将李晓丹调到一单,很快回报以六连胜。将武杨放在第三单打,两次在决胜盘为球队锁定胜利。

  本轮面对拥有刘诗雯的广东,大同再次主动变阵,将武杨出任意料地升至第一单打,最终取得了奇效。武杨先是3-0横扫姜华珺为球队拔得头筹。在关键的第四盘,这位削球新星3-1完胜刘诗雯,终结了后者的七连胜,同时帮助球队实现了五连胜。大同的五场胜利有两场是3-2险胜,有三场是3-1获胜,过程并不轻松,而屡屡笑到最后,无疑与合理的排兵布阵有着莫大的关系。

  大同已经无愧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倘若延续这样的表现,对于冠军将有很大的希望。考虑到武杨、李晓丹的年纪,大同展现出了豪门潜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李晓丹、武杨毕竟是欠缺证明的90后小将,现在就说大同显露冠军相显然为时尚早,只是她们的未来确实不可限量。(搜狐体育 程田)

    综述-乒超女团:大同山西不败八一首胜 郭焱横扫郭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同五连胜太令人意外了
大同有望夺冠
大同虽然目前成绩不错,但不太可能夺冠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