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从惨痛两败到六连胜 刘诗雯走出阴影验黑马成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6月21日00: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赛联赛结束了女团第四轮的争夺。两支夺冠热门球队广东与山东打响一场焦点对话,广东主将刘诗雯先是3-2战胜彭陆洋,第四盘又以3-0横扫李晓霞,就此取得了乒超六连胜,带领球队连挫辽宁、山东等强队,取得了三连胜。前四轮一轮比一轮打得好,刘诗雯已经走出了世乒赛输球阴影。

  在不久前的莫斯科世乒赛,首次参赛的刘诗雯便被授予第一单打重任。在决赛之前,这位现世界第一一路顺风水顺,然而毕竟年轻又是首次参赛的新人。决赛中刘诗雯被巨大的压力击垮,分别爆冷输给王越古、冯天薇,导致中国队爆出大冷,考比伦杯九连冠就此梦碎。受到世乒赛惨败的影响,这位上赛季乒超胜率最高的女子运动员首轮表现不够理想,虽然战胜了帖雅娜,但第四盘输给了郭焱,赛后这位老将直言,刘诗雯还没有走出世乒赛阴影。

  世乒赛惨败教训不可谓不沉重,对年轻小将的自信心是巨大的打击。刘诗雯一度陷入阴影并不意外,一些选手顶不住压力甚至可能就此沉沦下去。难得可贵的是,刘诗雯展现出了出色的调整能力。第二轮,刘诗雯分别以3-0和3-1轻取江苏的张潇玉、王璇两位选手,力助球队3-1获胜,也正是忌惮到刘诗雯逐步回升的状态以及对于复仇的强烈渴望,江苏这场只让王越古打第五盘,有意避开了刘诗雯。

  广东在第三轮和第四轮连续遭遇恶战,分别迎战另两支夺冠热门辽宁和山东,两队主将郭跃和李晓霞不仅实力突出,此前都曾当选过乒超赛季最佳女子运动员。在这个关键时刻刘诗雯及时走出了世乒赛阴影。在与辽宁的比赛中,刘诗雯先是横扫08年全锦赛冠军文佳,接下来又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3-1逆转07年世锦赛冠军郭跃,就此取得四连胜。在与山东的比赛中,刘诗雯延续了这种出色的状态。在第二盘与山东名将彭陆洋陷入苦战,不过刘诗雯越战越勇,尤其是决胜盘完全进入到状态,打了对手一个11-1!等到第四盘迎战李晓霞,刘诗雯的状态已经完全被调动了起来,充分发挥出了近台速度快、技术全面的优势,3-0横扫对手,连续三场独得两分力助球队取得了三连胜。

  广东下一轮迎战此前四轮全胜的大同,将检验这匹大黑马的成色。大同90后小将李晓丹近三场像刘诗雯一样取得了六连胜,总成绩6胜1负仅次于7胜1负的刘诗雯。大同阵中的新加坡外援冯天薇曾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战胜刘诗雯,为新加坡锁定了胜局。与大同的比赛,对刘诗雯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与北京队的比赛中,面对欲复仇的丁宁,大同在前两号单打雪藏了冯天薇,这次面对气势逼人的刘诗雯,大同很有可能继续雪藏冯天薇。刘诗雯届时可能将面对李晓丹与武杨的考验,尤其是与前者的比赛,事关当今乒超女团状态最出色之人之争。(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诗雯表现不错
乒超与大赛压力不可比,刘诗雯还需磨练
刘诗雯加油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