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曝2026年国足世界杯夺冠计划书 学习南美不差钱

来源:搜狐社区
2010年07月08日09:10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世界杯是世界足球的顶级赛事,是全世界球迷的盛大节日。南非世界杯即将结束,中国球迷在欣赏精彩比赛的激动、快乐之余,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深深的遗憾,那就是未能看到中国男足的精彩表现,更有着一个共同的愿望和梦想,那就是中国早日成为世界强队,扬威世界杯并夺取冠军,捧回大力神杯。

  中国历史悠久,人口众多,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体育底蕴。足球起源于中国,古代出现过高俅等高手。如今的中国是世界经济强国、体育大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高歌猛进,共获得51枚金牌,稳居金牌榜首位。谈古论今,中国足球理应在世界列强中占有一席之地。但由于种种原因,我国的足球事业却发展缓慢,不但远远落后于世界强队,也落后于近邻韩国、日本,与我国的国际地位极不相称。因此,尽快提高国足水平,振兴中国足球,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为了早日使中国球迷和全体国人的梦想成为现实,特制定以下具体计划:

  一、国足振兴和夺冠时间

  经本委员会全体成员认真研究讨论,并广泛听取网上有关专家、学者、教练、足球名宿等各方意见,一致认为中国男足夺取世界杯冠军计划时间不宜太久,太久则动力不足,没有紧迫感;也不宜太近,太近则压力过大,难以实现。初步确定以下发展时间表:

  2018年国足进入世界杯并小组出线,进入16强。

  2022年进入8强。

  2026年第23届世界杯进入4强并一举夺得冠军。

  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认真总结,找出落后原因,并对症下药,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举国之力,上下一心,扎扎实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在实处,取得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年年有突破,月月有进步,最终实现夺冠目标。

  二、落后原因

  国足落后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有以下几点:

  1.重视不够。国家的财力、物力、人力往往倾向于体育强势项目,因为比较容易出成绩。而对足球此类弱项而言,往往重视不够,关心不够。因此要想振兴中国足球,必须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足球是第一运动,必须把足球列为国球,放在所有体育项目之上,高度重视、高度关心,给于特殊扶持政策,方能取得成功。

  2.有关主管部门管理体制僵化,热衷于“功利足球”、“政治足球”,偏重追求短期效应,短期政绩,急功近利。眼光盯在联赛和一线球员身上,总想立竿见影、马到成功、侥幸获胜。结果是往往拔苗助长,事与愿违,欲速而不达。忽视足球基础工作,忽视青少年人才培养, 因此造成足球后备力量严重不足,足球人口偏少,足球人才断档。

  3.没有长远规划。今天学德国,明天学荷兰,弄得自己最终迷失了方向。

  4.得病乱投医。该花钱时不舍得花,请的外籍教练都是三四流的水货。能力有限,水平一般。育人无方,误人子弟,造成国足水平越来越低,已经沦为亚洲二三流球队,与韩国、日本等亚洲列强的差距越来越大。

  5.职业联赛搞得一团糟。主管部门和俱乐部只追求表面的繁荣热闹,不重视实质上的提高发展,球赛速度慢,技术含量低,加之赌球、黑哨之风盛行,使联赛的观赏性越来越差。致使大批球迷离开球场,不愿买票看球。

  三、发展措施:

  1.举国上下,团结一心,立即掀起一场足球观念的革命。动用电视、网络、广播、报纸、刊物、动画片等媒体和一切宣传形式,大力转播足球比赛,宣传足球运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人人热爱足球、关心足球、参与支持足球的良好氛围。麻木者易沦,知耻者后勇,国人一定要卧薪尝胆,艰苦奋斗,坚持不懈,十年、二十年磨一剑,打造一只属于中国的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足球胜利之师,把那些伪强队打得满地找牙,让他们永远不敢正视我东方醒狮,华夏巨龙。

  2.师学南美。找对方向。多年来,中国足球学欧洲打法可谓拜错了师、学错了艺。足协找的三个外教全都是欧洲人,明显想学欧洲足球风格。可是不想想,欧洲球员天生人高马大、体格强健,人家的技战术是为人家的球员专门设计的。而我们的球员根本就不具备这些先天条件,我们强学人家能学得了吗?所以我们选材的标准变成以身材高大为主,而技术为次,这样的球员在场上除了会用蛮力犯规之外,毫无用处。现在,我们白花了大把的金钱,浪费了宝贵的时间之后,才终于弄明白,中国足球只能学南美。南美人身高体重与亚洲人相仿,著名球星马拉多纳、梅西在中国也只能算是小个子,却都能成为世界级明星,靠的就是出类拔萃的脚下技术、盘带功夫,用非凡的技术弥补了身材的不足。我们学南美,就是要把他们娴熟细腻的脚下技术学到手,把他们灵活的跑位、准确的传球、默契的配合学到手。走南美技术派之路,才是中国足球正确的发展道路。

  3.狠抓青少年足球基础培养教育,扩大全国足球人口。中国人口众多是我们的最大优势所在,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就这一点而言,是美国、韩国、日本所无法可比的。而现在落后的原因是足球人口太少,最新的统计资料是,中国目前登记在册的足球运动员总数只有25823人,其中人数最多的协会是沈阳,1992人。而人口远远少于中国的西欧各国,情况是怎样呢?最少的西班牙也有380万,足球人口远远超过我们。再看看我们的国球乒乓球人口,全国的注册乒乓球选手达到1000万名,高居世界第一。两相比较。就会清楚我们的乒乓球为什么每届大赛都是冠军,而足球只能落后于他人了。为了尽快彻底扭转这种局面,应该做到从国家到地方,从大都市到小城镇,从大学到小学。都要建立系统的足球联赛体制,定期组织足球比赛,并要建立完善的场地设施,以便于组织训练和比赛。除国家办学外,动员鼓励由各省、城市、足球俱乐部、企业、学校、个人出资办学。对联赛和办学成绩好的,由国家和各级政府予以表彰和奖励。真正做到从娃娃抓起,从基础抓起。试想有一天。我国的足球人口超过乒乓球人口时。会有什么结果:我们将培养出一大批中国的马拉多纳、罗纳尔多和梅西式的超级巨星。那我们的国足在世界杯夺冠就会像乒乓球夺冠一样水到渠成,轻而易举了。

  4.不惜重金,聘请一流外教、一流球员来华执教、踢球。该花的钱决不能省。国家、国奥、国青的外教必须是一流的,并且要和南美风格相一致。同时也要不惜重金,买进具有一流水平或潜质的球员来华踢球,并鼓励他们加入中国国籍。德国队所以强大,原来是一支杂牌军。中国队也完全可以这样做。中国的许多优秀乒乓球运动员不是加入了外国国籍打中国吗?我们要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只要对发展足球有好处,各种方法都不妨一试。足协可考虑将每队外籍球员人数增到5名。要让这些优秀外援充分发挥他们的速度、技术、配合能力优势,以带动中国球员。每场比赛结束,都要由观众给每一位球员打分。表现好的及时予以表扬和奖励,表现差的要及时批评处罚。对于那些耍大牌,不卖力,占着茅坑不拉屎的球员要坚决清退。更要严厉打击惩治那些赌球、黑哨等种种歪风邪气。要想尽一切办法,尽快将我们的职业联赛水平搞上去,把失去的观众请回到球场来。我们的足协官员和各俱乐部都要明白一个道理,中国的足球市场是全球最大的足球市场,也是最有发展潜力的市场。但只有用心呵护,不断投入,不断提高,才能赢得观众的热爱和支持,才能使这个市场持续繁荣兴旺。否则,只能失去民心,不断萎缩,最终失败。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中国足球再次来到十字路口,面临着历史的选择。我们已经犯了许多次错误,失去了太多的机会,再不能一错再错,再不能失去机遇,再不能干对不起球迷、对不起祖国、对不起祖先、对不起历史、对不起后代的傻事了。而是要团结一心,振作起来,奋起直追。牢牢把握这最后的机遇,启动中国足球雄起的高速列车,驶向光明美好的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XX省XX市XX县XX乡XX村超级草根球迷委员会

  2010年7月初

  (来源:搜狐社区)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