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遭遇6连败周建安归于平静 1胜11负仍称收获很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10日19: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10日发自武汉)北京时间7月10日,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在武汉打响,中国队2-3再负法国队,以主场六连败结束了本届比赛,五局比分为16-25、25-18、25-18、21-25和15-8,而本赛季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战绩为1胜11负。

  不过,在输掉今天的比赛后,周建安反倒是显得平静了,不像上一场同样2-3输给法国时那样气愤。“ 今天的比赛结果和昨天一样,2-3输掉,但从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比昨天要好,队员在场上,打出了自己的精神面貌,体现出了自己的技术水平,虽然在第一局中自身失误很多,后面总体来说还是把节奏稳下来了。”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周建安如此说道,话语中听到更多的是无奈。

  和前一场相同,中国队上来后失误频频,很快便以16-25丢掉第一局。而作为主教练,周建安也同样频繁换人,主攻沈琼,副攻徐静涛以及接应袁志都替补上场。昨天的比赛中,12人的大名单所有人都上了一遍,今天的较量,除了主力二传焦帅没上,张晨腰伤未愈一直站在替补席里,其余的队员也都得到上场机会。

  对于这样的换人,周建安也非常不情愿,“我们这几场球上场的球员比较多,主要也是队伍伤病引起的,队伍出现伤病,对整个队伍的实力有一定影响。”尤其是昨天的争夺中,主力副攻边洪敏意外伤退,周建安也坦言他的缺席在网口上对对手的压力骤然减小。除此以外,主攻张晨比赛前训练时不慎腰伤,崔建军的脚踝依然伤而未愈……伤病俨然成为队中最大个困难。

  但就周建安而言,他认为今年球队在伤病问题上并没有比过去更严重,而队员们的受伤只是即兴的意外所致。“伤病分两种,一种是劳损,一种是即兴伤,这次我们队里基本都是即兴伤,所以也没有办法。”周建安表示。

  除了伤病,这次的比赛,关键局的较量也是中国队一个突出的问题。和法国队的第二场较量,两队依然打至第五局决胜局,但今天的比赛俨然是昨天比赛的翻版。上去后,面对对方8号,沈琼首先一个接发球失误,随后,虽然队员们接到了球,但一传质量都不高,决胜局一开始就3-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而这三分都不是主动得分。

  赛后,周建安也谈到了关键球的连续失分,他认为中国队在实力上确实和法国队还是有差距,在关键局关键分的把握上,显得办法不多。“决胜局丢分特别快,这也有技术原因,今天的比赛,对方的几个发球把我们冲开了,我们已经把接发球最好的队员来对他们的8号,让沈琼和任琦垫主要位置,但他们两都垫不起来,仲为君上去后难度会更大,而他们那两个球的确发得不错,我们一上去就处于被动了。”

  当然,不管何种原因,中国队最终8-15大比分丢掉决胜局,从而以主场六连败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世界男排联赛的争夺,而整个12场小组赛中,中国队更是1胜11负尴尬垫底。周建安虽然表示自己没有办法理解去总结这次的比赛,但经过世界男排联赛的比赛,他感觉队伍在自身面对困难的时候发挥起伏,另外场上自身的失误很多等等问题暴露得比较充分。“虽然只赢了一场球,但我相信整个过程有很多值得我们队员去总结的地方。希望通过这个比赛,为接下来的比赛有更多的帮助。”

  在结束了本次比赛后,中国男排将于明日飞赴北京,经过半个月的集训后再转战伊朗,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亚洲杯,另外,今年的国际大赛还有9月的世锦赛以及11月的亚运会。周建安表示,这些比赛都会是中国队全力以赴的比赛,“每一场球对于我们来说都很重要。”他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主场六连败,跟去年相比真是太惨了,
希望男排吸取教训,世锦赛有好的发挥。
失败是成功之母,男排小伙加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