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球衣号码听老爸的 希望能和孙悦并肩作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1日06:59

  昨日是转会到奇才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正式亮相的日子,他穿着浅色的西装,和球队主教练桑德斯、总经理格伦菲尔德一起,微笑着享受镁光灯的追逐。这是他在NBA三年内效力的第三支球队,易建联说,他想在这里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这里就像回到家”

  易建联对奇才队还并不太熟悉,在来这儿之前,他的心里有些不踏实。但真到了华盛顿,他可以放心了。“我来到这里时简直吓了一跳,球馆竟然就在中国城的旁边。所以,会有很多中国人在这里,这让我觉得很舒服,就像在家里一样。”

  对易建联来说,在华盛顿打球的感觉和在新泽西是不同的。至少给易建联的第一印象是,在华盛顿训练完想吃口他喜欢的川菜,自己不用开着车费劲地瞎转悠找餐馆。良好的环境让易建联的生活少操了很多的心,也让他能更加专心地打球。

  ■初见球迷受热捧

  在奇才队的第一次亮相,易建联做了不少的准备,他也自然给球队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总经理格伦菲尔德见到易建联时直接一个拥抱,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对易建联说:“欢迎,欢迎。你在这里将过得很好。”

  奇才队很重视刚刚来到球队的易建联,格伦菲尔德说,球队能获得易建联,是球队的需要。“我们需要年轻、有天赋的球员,他很适合现在的建队思路。今天见到他,我更加坚定了这一想法。”

  ■新赛季改穿31号

  易建联初次亮相得到了热捧。他也在此刻得到了下个赛季的球衣,一个印着31号的奇才队队服。

  这不是易建联熟悉的号码,之前他在雄鹿和篮网队都穿的是9号。但在转投奇才队后,这个号码被阿里纳斯所使用,所以他只得挑了个其他的号码用。但选号码让易建联有些犯难,斟酌了好几天后,还是没有结果。于是,易建联的父亲帮他选了个31号。“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选这个。”说完,易建联自己都笑了。

  ■希望能和孙悦并肩作战

  昨天的亮相活动结束后,易建联并没有马上走,而是到了训练馆,那里有在此参加奇才队迷你训练营的国家队队友孙悦。他乡遇故人,这让易建联和孙悦都倍感亲切。

  孙悦在2007年就参加过奇才队的训练营,但没能留下。这次他想尽最大的努力,去再次冲击一下NBA的大门。当然,这也不光是孙悦的愿望,也是易建联的。“两个人能在一支球队多好啊。”易建联这样说。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