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中国双星均失意 孙悦被裁易建联无缘全运会

2009年10月09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姚明现在只能拄着拐杖看着队友在场上拼杀,NBA赛场上关注中国球员的目光就都落在了易建联和孙悦身上。不过可惜,这两位现在过得都不算顺心,一心想回国参加全运会的易建联最终还是被球队“扣”了下来,孙悦则干脆被尼克斯“辞退”,新赛季极力炒作的“纽约版中国德比”也就此泡汤。

  无特色 孙悦难立足

  北京时间昨天,尼克斯展开了自己的“裁员行动”,4名拿着训练营合同的球员被通知离队,其中就包括还没有在季前赛上过场的孙悦。同时被裁掉的还有上赛季在凯尔特人的后卫普鲁伊特以及另外一位后卫罗恩·霍华德和前锋瓦伦·卡特。

  对于为何连季前赛的机会都不给就直接裁掉孙悦,尼克斯方面并没有直接给出解释,但在此前的采访中,主教练德安东尼曾经透露过对孙悦的不满。“孙在训练中的表现很不错,他是一个既全面又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但现在他打球的时候还不够坚决,对自己的定位并不准确,在防守方面,孙也需要提高。”而纽约当地媒体也指出,孙悦看似全面,但实际上是样样平庸,无论是组织还是投篮都无法适应尼克斯“跑轰体系”中对控卫的要求,以至于让德安东尼在观察了不到20天后就彻底失望了。此外,尼克斯虽然实力一般,但后场却堆积了众多球员。克里斯·杜洪、威尔逊·钱德勒、拉里·休斯、内特·罗宾逊以及新秀托尼·道格拉斯都是后场好手,没有特别突出表现的孙悦确实难以留队。

  当然,孙悦并非就此绝缘NBA,从现在开始直到明年2月,孙悦都还可以和NBA的任何一支球队签约,即使过了2月,孙悦还可以通过签10天短合同的方式在NBA亮相。不过,以孙悦目前“样样精通,样样稀松”的状态,即便能够有NBA的球队收留,也难免“打短工”的命运。

  无特权 阿联难回国

  关于易建联到底打不打全运会的悬念,昨天终于有了定论。网队正式宣布,不会放易建联回国参加全运会。阿联将留美继续参加季前赛。

  由于2年前易建联与雄鹿的合同中有过回国打全运会的协议,网队曾允诺让易建联在10月13日到18日期间回国参加全运会,但全运会篮球比赛推迟到了10月16日才开始,这也就意味着,网队一旦放阿联回国,他将错过所有的季前赛甚至是前几场常规赛,这显然让网队难以接受。网队的这一举动虽然断绝了阿联报效家乡的希望,但至少表明球队还是十分重视他,打算委以重任的。

  在得知网队不会放阿联回国参加全运会后,网队的不少球迷都表示了欢迎,认为“这对易来说真的是个好消息”,“他现在终于可以和队友一起专心备战新赛季了”。不过,也有球迷指出,在第一场季前赛表现平平的他现在没有了任何的借口,在后面的比赛中一旦表现不佳,将遭到更加严厉的指责。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