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5点钟开赛40度高温困扰申花 老布淡看夏季魔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8:51

  下午5点,摄氏40度的高温,再加上陕西省体育中心堪称狂热的球迷,所有这些,在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看来,都有可能成为影响申花队在周三与陕西队这场比赛中表现的因素。而这当中,西安近日的高温,成了老布最大的担忧。

  由于沪陕之战被安排在了下午5点钟开打,结束欧洲拉练回到上海后,布拉泽维奇便将申花队的训练时间,从原来的下午4点,改到了下午5点钟。与上海东亚队的两场热身赛,开球时间也放在了下午4点30分,为的就是让队员进行提前适应。“之前的比赛,要么是下午三四点,要么是晚上7点多钟,很少有在下午5点钟开始的,如果不进行适当调整,队员很难在那个时间让自己兴奋起来。”

  老布的担心显然不无道理,更何况,从申花队以往参加联赛的经历来看,每到夏季高温时期,申花队的状态,就会相对低迷,为此甚至被外界称为“申花夏季综合征”。为了改变这种状况,若干年前,申花俱乐部也曾试图希望通过引进一些北方或者其他外地球员的方式,提升球队的综合战斗能力,但是从实际效果来看,却并不十分理想。

  虽然对这段历史并不了解,但是在老布看来,所谓的“夏季魔咒”,其实并不可怕,关键是看队员能否以一种正确的心态来对待。“我从来不愿意去强调什么客观原因,因为像天气之类的因素,对参赛双方的影响是一样的,不可能我觉得很热,而你却觉得很舒服。首先一点,不能从心理上产生畏惧情绪,然后再通过正确的训练,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