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重开招兵变脸:世界杯战将归位 各队大换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4日05:25

  南非世界杯大幕圆满落下,中超第12轮联赛将于今日重燃战火。由于前一阶段联赛各队积分都没有完全拉开,因此,对于剩下的19轮联赛,各队都将提前冲刺,要么天堂要么地狱。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今晚的联赛将会让球迷眼前一亮,因为各队都在大肆招兵买马,除了参加了世界杯的绿城和实德外援萨比勇、帕拉西奥斯和安贞焕顺利回归,小马丁再投旧主国安之外,名声大噪的新西兰世界杯前锋斯梅尔茨也火线加盟山东鲁能队。

  ■世界杯战将火线归位

  在世界杯尚未收兵之际,提前出局的球队早已各奔东西。让浙江绿城队引以为傲的萨比勇、帕拉西奥斯也于第一时间赶回杭州报到。回味起刚刚过去的世界杯,这两位外援都很自豪。令前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难堪并打进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一球的斯梅尔茨加盟鲁能队让人始料不及,作为澳超最近两个赛季的最佳射手,鲁能俱乐部大力引进背后的雄心不言自明。安贞焕是参加世界杯的所有中超外援中的失意者,他在回到韩国后拒绝了总统的接见,马不停蹄赶往大连,为的就是要证明自己的实力。

  ■各队换血如换刀

  利用世界杯的这段间歇期,中超各队引进的目标大都放在没有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当中。比如前中超先生大马丁,受洪都拉斯同胞的影响,这位中超老熟人已经加盟浙江绿城队。长春亚泰队在间歇期也进行了大换血,一口气将唐京、艾志波、杨海波、王睿和闫峰五名球员挂牌。此外,在外援转会上,据传也有多名外援试训于亚泰,其中名气最大的是斯洛文尼亚现役国脚马蒂奇。河南建业队、青岛中能队和陕西中新队也分别调整了外援,虽名气稍逊,但不乏实用型悍将。

  ■两大焦点战胜负难料

  今天陕西中新队与上海申花队、青岛中能队与山东鲁能队这两场比赛堪称焦点战。对于后一场比赛来说,所谓“焦点”自然在世界杯“英雄”斯梅尔茨身上,唯一担心的是,斯梅尔茨刚打完世界杯,身心需要调整,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陕沪之战的“焦点”更多来自两位前南地区的个性教头,世界杯期间,两队都在斯洛文尼亚集训,当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与科萨不期而遇时,“口水战”便率先打起,布帅恭维道:“你带领的陕西队是我最看好的夺冠队伍,但你们落后得太多了,最多也就跟在我后面,做第二吧。”藐视一切的科萨当然不会示弱:“你现在最厉害,但到联赛结束时,再来看看谁在谁的后面。”

  ■文/本报记者 徐钊

  昨天与国安签约

  小马丁渴望今天上场

  中超·国安

  昨天晚上8点多,小马丁终于在国安俱乐部完成了与俱乐部的签约仪式,今天上午,国安将前往中国足协为小马丁办理相关的注册手续。尽管主教练洪元硕还担心小马丁“经过两天飞行,状态或许不太好”,但马丁还是表明了自己想要上场的决心:“只要需要,我穿上球衣就可以上场。”

  ■“1.5+1”的合同

  昨天上午,小马丁在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医院进行体检,在得知没有任何问题之后,双方签约的最后障碍也已经没有了。昨天傍晚7点多,小马丁来到了俱乐部与国安商谈签约的相关事宜,在经过简单的核对合同细节之后,小马丁终于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小马丁和我们签订的是一份‘1.5+1’的合同,这就意味着,除了后面的半个赛季和下赛季之外,下下个赛季我们也拥有和马丁的优先续约权。”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这样说。而小马丁的胃口显然更大:“这份合同可不是我想要的,因为希望可以在国安踢更长的时间。”

  ■不熟悉队中外援

  离开国安已经好久,马丁却表示自己不需要时间来适应:“现在队伍中的很多队员,和我当初来的时候没什么变化,所以我想我融入球队的时间不需要太长。”不过对于队伍中同样的洋面孔,马丁却有些陌生:“队伍中的外籍球员我不太熟悉,因为没有在一起效力过。不过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有些人在我当年效力中超的时候,在其他中超队伍中比赛过。”不过主教练洪元硕还是谨慎表示,“现在的国安比起前两年有些变化、有些不同,马丁还是需要适应的”。

  ■渴望今天上场

  今天上午国安就将前往足协为马丁办理外援上场比赛的相关手续,由于作为亚冠球队,国安享有外援即签即用的政策,理论上如果手续办理妥当,小马丁在今天晚上与重庆的比赛中就可以上场。但是主教练洪元硕还是比较谨慎:“我当然也希望他能踢出世界杯时的水准,但是他刚比完世界杯,还坐了两天飞机过来,能不能上场我们还要再看看。”不过选择了35号作为球衣号码的马丁倒是非常乐观:“看看,因为今天要和国安签约,我专门穿了一件绿色的衣服。只要需要,我明天穿上球衣就可以上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