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南昌衡源VS辽宁宏运

“八一”名称禁止使用 南昌八一队无奈被迫更名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7月14日14:26

  据新华社南昌电 记者13日获悉,由于名称违反了国家工商总局的有关规定,南昌八一衡源足球俱乐部已正式更名为“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这意味着,即将开始的2010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下半年的赛事中,刚冲入中超的南昌队名号中将不再有“八一”的字样。

  南昌衡源足球队的前身是成立于2003年的乙级队上海衡源队,2004年落户南昌市。由于球队整体收购了原解放军八一青年队,加上南昌作为“军旗升起的地方”这一历史渊源,在江西和南昌两级政府部门协调下,南昌八一衡源足球俱乐部获准成立。

  然而,2008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正式下发了《关于禁止在企业名称中使用“八一”等涉及军队和武警部队字样的通知》,使原南昌八一衡源足球俱乐部的名称问题无法回避。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