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深圳红钻VS天津泰达

于大宝:加练任意球终有回报 大力远射自有秘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7月14日20: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14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14日下午,中超联赛开始了第12轮的角逐,天津泰达队客场挑战深圳红钻。最终凭借于大宝的任意球破门和胡人天补时阶段的绝杀,泰达2-1战胜对手,取得了联赛第二阶段的开门红。上半场为泰达队取得领先的于大宝赛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7月的深圳,天气潮湿闷热,这对于地处北方的天津泰达队来说成了一道难以回避的难题。在这样的情况下,就连很多看球的球迷都明白,定位球将是保存体力、克敌制胜的法宝。然而在泰达队过去的任意球训练中,主罚的队员多是李本舰、张晓彬、王新欣等人,于大宝主罚的情况并不多,那么今天是否有什么特殊的安排呢?于大宝告诉记者:“其实最近我经常在训练之后加练任意球,阿里汉也经常指导我,跟我说什么情况下应该打什么球之类。这次正好有这个机会,而教练和队友也把机会给了我,能打进真的很高兴。”

  在刚刚过去的南非世界杯中,像于大宝这样的打在人墙上折射入网的射门并不少见,甚至连深圳门将程月磊的判断失误都是那样的似曾相识,而于大宝在世界杯期间可没少观摩比赛,尤其是作为葡萄牙联赛的“海归”,他对葡萄牙队更是格外关注。当被问到这个进球是否与观摩世界杯有关时,于大宝笑着说:“当然看世界杯会有很多收获,世界杯中有很多这样的外围远射,我觉得这种球最重要的就是要压低,这样的话就算被门将扑出来,那队友的包抄补射也是有威胁的。而且我最近主要练的就是大力的任意球射门,平时练的比这个球距离还远,所以自己也比较有信心。”

  下半场开始不久,阿里汉用胡人天换下于大宝,这个换人事后被证明极其成功,正是胡人天在补时阶段打入了漂亮的小角度抽射。对于这次换人,于大宝解释说:“换人方面,主教练有他自己的意图和安排,下半场我体能有所下降,那换上小胡主要就是凭借他的体能加强边路进攻,让他上去冲一下。”对于胡人天的这个进球,于大宝说:“小胡这个球非常漂亮,连过了对方两三个人,打得也很有力度。最近他伤好之后,教练有意识地在训练中让他多打几个位置,像今天最后时刻就让他顶上去打前腰了,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泰达队将在15日上午回到天津,准备本周日(18日)晚上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对于这场比赛,于大宝充满了信心,“现在大家心气儿都挺高的,拿下深圳之后就想着要回到主场战胜长春亚泰,争取两连胜,回报支持我们的天津球迷。”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