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总局领导调研足球发展 刘鹏:人才培养三个转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15日21:37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体育专电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5日在人大附中“三高”训练基地调研时说,今后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要转变观念思路、转变体制机制、转变方式方法。

  刘鹏在调研座谈会上分析了目前我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出现的与形势和任务不相适应的地方,以及逐渐显露出的问题和弊端。他说,今后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要实现三个转变:一是观念思路的转变。体育部门要更加解放思想,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二是体制和机制的转变。要以贯彻落实《指导意见》为契机,完善出台适合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配套性政策,理顺“体教结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使优质体育资源和优质教育资源有机结合;三是方式方法的转变。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要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提高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成才率和输送率,努力使更多的体育学校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学校管理、人才质量”达到四个一流。

  在人大附中“体教结合”成果展示汇报会上,“三高”训练基地主任李连江汇报了基地发展情况。人大附中校领导、教练员、学生运动员、文化课教师、学生运动员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成果展示。随后调研人员一起参观了训练基地,观摩了学生足球训练课。

  刘鹏在座谈和实地考察后,充分肯定了人大附中在体教结合方面的教学模式。他赞扬人大附中在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模式上解决了文化课学习和专业训练的矛盾,培养出“道德修养高、文化素质高、运动水平高”的“三高”青少年体育人才,探索出了一条提高学校体育运动水平、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新路子,值得很好地学习借鉴。

  刘鹏说,北京奥运会后,胡锦涛总书记做出了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战略部署。强化青少年体育,使青少年受到良好的体育教育、体质普遍增强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青少年体育是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基础和重要方面,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基石和源泉。

  参加座谈会的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说,人大附中“三高”基地把运动和文化完美结合,这是今后发展的必由之路,北京市政府将为此全力创造条件。他还介绍了北京市包括加大政府投入、通过四级联赛机制打造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加强足球文化建设、健全青少年足球发展体教结合的体制机制、校园足球作为青少年足球基础等在内的北京市青少年足球发展战略。(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