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伯明翰足球队访华|英超|中超 > 伯明翰中国行新闻

伯明翰将自掏腰包约战北京国安 募集善款献爱心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16日11:30

  “2010年集善中国行系列活动”的筹备已进入最后阶段,英超球队伯明翰即将来华,他们将在本月21日和24日分别与国安队和辽宁队进行慈善义赛。

  伯明翰自掏腰包

  在5月份,活动主办方就已经公布了伯明翰队的来华行程,7月21日,伯明翰队将在鸟巢与北京国安队进行比赛;24日,伯明翰队转战沈阳,和辽宁宏运队交手。两场比赛之间,还会举办一次慈善晚宴。这两场比赛均是义赛性质,所得款项捐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活动总指挥张武透露:“2010年集善中国行作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10年‘集善工程’的重点项目,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首次以体育的形式募集善款。”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表示,参赛的3支球队都对慈善事业做出大力支持,伯明翰队不但是“零出场费”,而且他们来华的机票、住宿等全部自己买单。

  据主办方透露,央视届时也会现场直播21日伯明翰与国安队在鸟巢的比赛。此外,为了方便球迷们去现场观赛,届时公交车和地铁都会延长时间。

  陈奕迅领衔明星赛

  除了国安队、辽宁队和伯明翰队要参加义赛外,内地明星和香港明星还会组成球队,在慈善赛前进行垫场赛,他们的所得也会全部捐出。

  张武介绍说,本次明星赛也是阵容强大。在内地明星队方面,有孙楠、高峰、黄健翔、羽·泉等人,香港明星队方面,则由陈奕迅领衔。这些明星们也将捐出善款,并都加入了“中国集善志愿同盟”,他们也希望借助明星义赛的方式来号召社会各界的参与,为中国慈善事业注入更强生命力。

  英超考察国安队员

  对于本次来华义赛,伯明翰俱乐部副主席余怀英开玩笑说:“我们不仅是要来为慈善事业做贡献,而且我们也有一点小私心——希望通过比赛观察国安的队员,如果有好的球员……”余怀英向坐在台下的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做了个手势,“那我们比赛后就要来找你们谈了,看看能不能让这名球员来到我们球队。”余怀英并没有透露他要观察国安哪名队员,因为“不想提前给队员压力,而且比赛中的表现最有说服力”。

  余怀英要求伯明翰的队员们“一定要好好踢”。同时,他也希望国安队与辽宁队“都能与我们认真比赛,为球迷奉献出精彩的对决”。张路也代表国安方面承诺:“国安队以前就曾经和阿森纳、曼联等英超球队交手过,这次和伯明翰比赛,尤其是伯明翰的老板还是中国人,我们更会全力以赴。”至于伯明翰提出的“观察球员”要求,张路大方表示:“国安很欢迎。”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