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字号高调学西班牙 国家队排名上升热身西亚狼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16日14:43

  新报讯 尽管西班牙队7月份才夺得世界杯冠军,但早在6月份,韦迪在给国奥作动员时,已经明确表示,今后包括中国女足在内的各级国字号队伍,要学习西班牙国家队、巴塞罗那队的踢球方式。

  国奥在世界杯期间搞了一期集训,6支中超球队陪其练兵,国奥取得3胜3负。国奥队先行先试,代理主教练孙卫在这期间坚决执行了韦迪的指令,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强调对球的控制,通过地面配合把战火燃烧到对手禁区附近。不过,由于球队的风格处于转型期,而且队员们的思想从一种模式跳到另一种模式需要时间,因此这种尝试并没有取得太多效果。

  不过,韦迪推行“学习西班牙队、巴塞罗那队方式”的决心很大,中国足协不久要召开一次足球工作会议,韦迪的设想将会得到充分讨论。今年晚些将要召开的足代会上,韦迪的这个计划很有可能转化为“中国足球的意志”。

  国一号

  排名上升 热身西亚狼

  新报讯 在“后世界杯时期”,32强都忙于调整,没参加世界杯的队伍则更现实些,中国队就悄然加大了备战明年1月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备战力度。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排名显示,中国队提升了6位,位居第78,亚洲排名第7,这也是国足28个月来的最好排名。

  8月11日,国足将在广西南宁与西亚球队巴林进行一场热身赛,据悉,巴林足协已经明确表示,届时将会派出全部主力来华,这应该是一场很有分量的比赛。9月3日,西亚铁骑伊朗队将与高家军进行较量,这是高洪波上任后第二次与其交锋。9月8日和12日,国足还将与叙利亚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地点尚待落实。

  11月份的国际比赛日,中国足协已经联系到了参加过2004年欧洲杯的拉脱维亚队。目前没有着落的两场热身赛分别在10月8日与12日,福特宝公司之前已经联系了欧美的几支球队。根据中国足协的计划,从12月中旬开始,国足将再安排两三场热身赛,比赛地点基本确定会放在西亚。据悉,国足初步设定的训练营地点是迪拜,热身对手中,阿联酋基本可以敲定了。

  国足备战的计划不可谓不详细,拿亚洲杯当世界杯来打,虽然有些苦涩味道,但能够在多哈积累经验、树立信心,也不枉中国足协一片苦心。

  国二号

  问询高端 选帅进行时

  新报讯 中国足协为国奥寻找一名洋帅已经提上日程表。据悉,洋帅最快能于亚运会前到位。

  中国足协7月9日在南非召开了一次中国足球的高端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高端领导,阿迪达斯公司出面邀请了一批知名的教练。中国足协已经与其中一些教练接触,其中一些人很可能就是未来国家队的外籍顾问和国奥队主教练的人选。

  在中国足协的南非观摩团中,大多数都是去做技术调研的,但是副主任于洪臣和技术部副职李飞宇两人却肩负着具体的选帅使命,是观摩团中的关键人物。

  国三号

  家乡作战

  老茂任务重

  新报讯 亚青赛决赛阶段将于10月3日至17日在淄博举行。亚足联昨天公布了赛程。

  宿茂臻执教的中国青年队,肩负杀进四强,夺取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门票重任,在中国女足失去进军世界杯机会之后,这张入场券就显得格外重要。10月3日,国青首战沙特;5日迎战叙利亚;7日与泰国队交锋。尽管沙特被列为第四档球队,但国青想要吃掉对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根据规则,中国青年队所在小组的前两名,与B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B组有朝鲜、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和巴林四队,他们中的任何一支队伍都有能力给国青制造麻烦。贾秀全、刘春明执教的两届国青,都令人扼腕地倒在了八进四这道坎上,这是本届国青需要打破的“魔咒”。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赵睿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