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动态

胡锦涛:萨马兰奇先生是国际奥委会卓越领导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7日06:05

    搜狐体育讯 国家主席胡锦涛:萨马兰奇先生是国际奥委会卓越领导人,毕生致力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改革和发展,为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推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走向新的辉煌,作出了不懈努力,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高度赞誉。

  江泽民同志:萨马兰奇先生是我的老朋友,我为奥林匹克事业失去这样一位杰出领袖而深感痛惜,我们永远怀念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淇:萨马兰奇先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他对中国的友好感情深深地感动了每个中国人。北京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对北京奥运会的坚定支持。他是北京的荣誉市民,我为失去这样一位友好智慧的伟大朋友而悲痛。萨马兰奇先生离开了我们,但他所大力弘扬的奥林匹克精神将永远延承下去。

  北京市市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郭金龙:萨马兰奇先生一生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而奋斗,为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到世界各地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失去了一位老朋友、好朋友,北京市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荣誉市民,但他的音容笑貌和丰功伟绩将永存我们心中。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萨马兰奇主席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卓越领导者,为弘扬奥林匹克运动、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尤其是在萨马兰奇先生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21年期间,他高举改革的旗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萨马兰奇是中国体育界的老朋友、好朋友。中国奥委会恢复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席位,北京申办、举办奥运会等重大事宜皆与萨马兰奇先生的热情关心和支持息息相关。2008年8月,北京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实现了萨马兰奇先生在中国举办一届奥运会的夙愿。

  这位伟人的离去使中国人民失去了一位老朋友、好朋友,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重大损失。我们永远尊敬和缅怀萨马兰奇主席。

  中国奥委会将继续与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与普及。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